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母亲,我拿什么来救你(图)

王艳宏在医院里一边守护母亲一边查阅着医学书。刘炬 摄

  近日,记者在湘潭市中心医院三病室看到,王艳宏一边照料身患重病的母亲,一边查看着《癌的生物学基础》、《现代临床药物学》等医学书。为了给自己挣上大学的学费,母亲从益阳来到湘潭做小生意,积劳成疾之后,面对昂贵的白血病治疗费,母亲又决定放弃治疗。这一切,让他心碎:母亲啊,我拿什么回报你?

  慈母拼命挣学费

  王艳宏来自益阳市一个偏僻的农村,2002年,王艳宏终于如愿地考上了湘潭大学。
可在他高兴地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他的心情一下沉重起来,家里这么贫穷,四年的大学费用到哪里去找?这时,母亲郭凤连看出了儿子的心思,对王艳宏说:“你去读书吧,妈妈慢慢帮你挣。”

  在王艳宏读大学期间,郭凤连在家拼命地帮助有伤在身的丈夫耕种农田、忙副业。但这些除了养活一家人外,所剩的钱微不足道。为了尽快偿还儿子在大学所欠下的学杂费,2005年9月,郭凤连与丈夫来到湘潭大学附近做起了麻辣烫生意。为了多赚钱,郭凤连日夜操劳,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病魔缠身要放弃治疗

  由于郭凤连操劳过度,去年12月20日不幸生病,高烧到摄氏40度。后来,她的病越来越严重,直到走路都没有力气了,才到附近的一所医院去治疗。经诊断,她患的是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这让她惊呆了。在医院住了两天后,医生建议她到大医院去接受治疗。而在大医院,医生告诉她每一次化疗要三四万元,一个疗程需20多万元。这样大的数额一下把郭凤连吓懵了。郭凤连拖着虚弱的病体回了家。

  郭凤连的病危情况被王艳宏的同学知道后,同学们纷纷捐钱捐物。郭凤连又被送进了医院。虽有爱心捐助,但与昂贵的医疗费相比仍是杯水车薪,这简直把王艳宏压得喘不过气来。他期待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献爱心,来拯救他的母亲。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