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岐山县龚刘村新农村建设注重环保

  本报讯 (通讯员 赵智宝记者陈圣强)岐山县蔡家坡镇龚刘村,投资2万元,在村北建起了垃圾处理场,每天有专车专人把农户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运送到垃圾处理厂,使村民居住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

  龚刘村村办企业发展较快,全村先后创建了8户骨干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6亿元,去年全村完成工农业总产值2.26亿元,集体经济实力雄厚。

村办企业发展了,但却忽视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使村大量的工业垃圾和村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严重,群众意见大。今年,村党支部、村委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科学规划,加大投入,改善环境。陕西圣龙纸业公司和箱板纸公司是村上的骨干企业,废水排放量较大。他们先后投入398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工程,对园区内造纸和生活污水全部进行统一处理,实现了达标排放。同时,该村还投资140万元,对1600米的村路进行拓宽,对9个村民小组,23条街道全部进行水泥硬化,栽植树木花草,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