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希拉里白宫之路障碍不少 克林顿助选是福是祸?

  中新网纽约1月21日电美国2008年总统大选迄今为止最为平常的新闻就是希拉里宣布组建自己的总统竞选班子。2006年,她竞选参议员连任曾胜出对手30个百分点,正是在那场选战中她建成了自己的资金募集机器和其它入主白宫必须的基础组织。

但是竞选是动态的,她现在所面临的挑战同六个月或八个月前已经大不一样。

  希拉里在党内初选中能不能吸引到足够的选票?在她的身上,令人激动的一点是她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但是,现在她遇到了敌手。在党内初选中对希拉里最具挑战的是巴拉克-奥巴马,他也可能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而且,希拉里是张老面孔。克林顿家族和布什家族已经掌管白宫将近20年了。各类民意调查都显示,美国人对“美国王朝”的感觉越来越差。

  然而,希拉里还是有两件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法宝。一个是她几乎尽人皆知的名字,另一个是最好的资金募集运作。她的风格是,遇到麻烦时通常三缄其口或保持警惕。这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她很少犯错。

  她还有丈夫克林顿,但是对希拉里来说,他既是法宝也是累赘。最有趣的一件事情将是她在选战中如何处理这位前总统的身份。如果克林顿在台上站在希拉里的身边,他会掩盖她的光芒。如果克林顿代表希拉里独自出场,那就好像他在争取第三个总统任期。如果他不在公众的面前出现呢?选民们肯定会再次开始猜测希拉里的婚姻又遇到危机了。(古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