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特殊学术人才考研复试将适当加分 首次全面网上录取调剂

  据新华社电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正在进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接受记者专访时说,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重在不拘一格选拔创新人才,进一步提高招生科学性和公平公正性。

  特殊人才复试将适当加分

  2007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强化了选拔创新人才的导向机制,更加强调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查。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以适当加分,记入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提高,一般在30%至50%。

  网上调剂便捷高效

  今年首次全面使用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服务系统”,能够使考生方便、快捷地了解相关信息,为考生参与录取调剂提供了便利、规范和有效的服务,也使调剂更加公平。

  另外,根据教育部规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完成服务期、考核合格的志愿者,符合报考条件,在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的政策,在同等条件下招生单位优先录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