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援鲁尼:我来申花是为了钱 父母支持入中国籍(图)

  这是中超今年第一个大牌外援:鲁尼(Ronny CarlosdaSilva),巴西前锋,1983年2月生,身高1.85米,在来申花前效力于葡萄牙巴科费雷拉队,上半赛季进球5个,列葡超射手榜第三。他是19日来中国的,直言来中国是为了钱,不过对身价和工资多少他却保密。

  我来中国是为了钱

  TITAN:什么原因使你选择了来中国,来申花?

  鲁尼:钱,这里能给我比葡超更多的工资。当然我从网上也查过申花,知道这是一支强队,如果球队成绩不好,我也不会考虑。
申花有打亚冠的机会,这可以让欧洲球探继续关注我,我在这里踢一两年后,也可能会回到欧洲发展。此外,上海这个城市很现代,我和未婚妻都到这里,感受一下不同的足球和生活。

  >>有没有通过巴西老乡了解上海申花?<<我知道迪亚戈、巴亚诺和佩特科维奇曾经在中国效力,但是我和他们并不是很熟悉,没有直接的交流。不过,我来申花的消息见报后,一位在上海居住的葡萄牙人发了一份传真到我在葡萄牙的俱乐部。他告诉我他上海的联系方式,如果我在上海需要什么帮助,可以去找他。我知道上海有很多巴西烤肉店,我从网上也知道申花球迷非常疯狂,这些都非常吸引我。

  >>经纪人将你的名字译为“鲁尼”,和英格兰那个鲁尼一样,你知道吗?<<没关系,随便怎么叫吧,这只是一个名字上的巧合。我和他的名字拼法是不同的,但我不清楚我的名字中文怎么翻译会更好一些。

  >>你现在的手表还是一点多钟,还没习惯这里的时间吗?<<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时差。现在对我来说,还一点睡意没有,葡萄牙现在刚到下午。我没有把时间换成北京时间,主要是为了和妻子通话方便。昨天到球队慢跑了一下,感觉身体没有问题,十天后我应该就能达到比较好的状态,毕竟葡超联赛正在进行中,赛季的准备期早就过了。

  今年目标15球

  >>据说你准备在上海完婚?<<是的,今年我们肯定要结婚了,原来准备去巴西结婚的,如果申花这边走不开,我可以在上海结婚。当年我们青年队有一位球员,有一天他的姐姐来看她,我看到她后就要了电话,然后开始约她。她一开始舍不得让我去这么远的地方踢球,不过现在她也很支持。我安顿好,她就过来给我煮饭,我们都是很爱家的。

  >>吴指导在海南没安排你参加比赛,他怕你签约前受伤。你对这里的场地情况担心吗?<<我们巴西人,从小就是从沙地里踢出来的,这里的场地不会比我小时候的沙地差吧?不管环境如何,我想都能够适应。我听说申花的场地非常漂亮。吴指导和我简单交流过,他很像欧洲教练,派头很足。到球队后气氛也不错,有两名队友(李玮锋和王珂)能说一些葡萄牙语,李很热情。

  >>过去几年的职业生涯进了多少球?在申花有什么目标?<<我记得很久以来,我都保持着两场一个进球的效率,我来中国前,也是葡超的第三号射手。听说申花目前的赛季进球纪录是15个,新赛季申花有30场联赛,按照我此前的效率,应该有15个进球,正好打平纪录。不过,我想通过努力训练争取打破这个纪录。我已想好了庆祝第一个进球的动作,不过现在保密。

  >>请谈谈你的特点,比如说你吃牌多吗?<<我从没领过红牌,今年葡超14场球,我得了4张黄牌。我在场上很能拼抢,但是也能控制情绪。上次吴指导去看我打波尔图时我吃了黄牌。我的踢法是很有压迫性的。我从小就喜欢罗马尼奥,他虽然个子矮,但是门前的嗅觉很好。阿根廷的克雷斯波的门前反应快,是个进球机器。我也希望自己能的力量和技术能够都很出色,成为他们那样的进球机器。

  父母支持我入中国籍

  >>你加盟葡超后,为什么又曾短暂效力瑞士超级联赛?<<与来中国一样的道理,首先是因为那里钱多一些。我在那里踢了几个月,但是那里的天气太冷,我喜欢热一点的地方。另外,在瑞士我和队友之间的沟通也不是很好。当然足球场上的语言是相通的,我虽然不会说汉语,不过我对在申花的日子很有信心。

  >>除了巴西烤肉,还有什么爱好吗?<<我喜欢意大利通心粉和巧克力,这些能够补充我的能量。我喜欢听一些慢的情歌。以前一位西班牙经纪人准备帮我签约耐克,后来因为有点原因没有签成。时装我喜欢阿玛尼。

  >>你对申花有什么想问的吗?<<11号是我的幸运号码,我能得到这个号码的比赛服吗?另外,我很想能加盟中国国籍,代表中国国家队比赛,但是我问了经纪人,好像有些麻烦。我的父母也支持我入籍,他们过段时间会来中国居住。我有个弟弟年龄比我小,在巴西踢球,身材比我更好。希望我第一年能成功,将来他也能够来中国踢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