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兔子给巴萨出了难题 埃托奥梅西回归后如何排阵

  4场比赛7个进球!“兔子”萨维奥拉用自己孜孜不倦的努力换到了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信任!在刚刚结束的西甲第19轮联赛中,萨维奥拉作为首发出现在比赛中并且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这位进球效率奇高的小个子在职业生涯的低谷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他已经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转机。

随着埃托奥、梅西等人陆续伤愈复出,又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将摆在里杰卡尔德的面前,是继续重用状态正佳的萨维奥拉?还是恢复到赛季初的战术打发继续冷藏阿根廷人?谁将为兔子的神勇做出牺牲?这一些都是巴塞罗那幸福的烦恼。

  神奇表现怎能视而不见

  在国王杯淘汰对手的两回合到联赛中连续进球,萨维奥拉如此凶猛的爆发让里杰卡尔德也有些始料不及。在谈到为何会安排萨维奥拉首发时里杰卡尔德满脸笑容的回答说:“这个问题显然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三场比赛打进6球的球员都不能得到首发,那么还有什么样的状态可以胜任首发呢?”当问到为什么在过去萨维奥拉一直不受到重用时里杰卡尔德则显得很不自在:“我是根据全部队员的情况来安排的,当然有时候我的判断也可能出现失误,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不断取得胜利,不要去计较那些与胜利无关的事情。”

  确实,里杰卡尔德已经意识到了萨维奥拉的重要性,而且他也愿意做出改变去更正自己过去的矫枉过正!作为萨维奥拉本人,除了进球没有什么是他可以证明自己回报信任的事情。在与塔拉哥纳的比赛中兔子再度用进球向10万现场的诺坎普球迷宣告他有足够的能力坐稳首发。第16分钟,奥莱格尔助攻上前被犯规,巴塞罗那在禁区前10米左右获得任意球机会,德科任意球给到禁区后点,塔拉哥纳队后卫头球解围到后点,小罗得球后再给禁区内,再度被后卫顶出禁区,禁区外久利接应凌空弹射,皮球越过对方的防线,萨维奥拉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抽射入网!

  第38分钟,德科禁区中路连续突破之后传中,萨维奥拉在对方后卫身后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重重砸在立柱上弹出。身高仅仅168cm的萨维奥拉不仅仅可以在地面进攻中发挥威力,门前的包抄抢点和头球争顶他照样有他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1号替补竞争激烈

  萨维奥拉如此强势的表现已经赢得了首发的主力位置,但随着埃托奥、梅西的回归临近,萨维奥拉的幸福时光可能又只是过眼烟云。根据里杰卡尔德和球队之前的战术体系来看,埃托奥复出之后将肯定占据主力中锋的位置,小罗列左路,梅西应该会取代目前右路的久利,如果这样的话那么萨维奥拉就又失去了在首发阵容中的位置。

  其实萨维奥拉想要完全获得首发主力的位置不太现实,但是按照他目前的状态和表现,他完全可以摆脱过去古德约翰森的压制,将从过去的第4前锋一跃成为球队的1号替补前锋。赛后西班牙的媒体就断言,萨维奥拉必定将要取代古德约翰森目前1号替补的位置,后者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过于疲软,特别是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中总是无法给出让人信服的表现。

  单论状态萨维奥拉无愧第一替补前锋,但是从里杰卡尔德的战术思路来说,萨维奥拉并非理想的人选。特别是萨维奥拉在前场的活动理想受到身材的限制,背对球门的能力也是一般,巴萨的战术需要有一位能够在地方禁区前站得住的超级中锋可以为队友的插上提供时机。所以说目前尽管萨维奥拉在感情上得到了重视,但不代表他在未来的竞争中有必胜的把握。

  魔鬼赛程决定去留

  什么能够让“兔子”真正安心留在诺坎普?阿根廷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经明确表示:“我不比任何人差,我需要和球队签订一份公平合理的合同,否则我将不会委曲求全!”一方面是给球队施加压力,另外也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巴塞罗那俱乐部还是看表现决定。2月下旬开始欧洲冠军联赛将重新开战,巴塞罗那将面临多线作战的困难,如果在那个时候萨维奥拉还可以保持如此的抢眼表现,那么就算到时候他不提,俱乐部和里杰卡尔德也会想办法留下这位实力悍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维奥拉 | 卡尔 | 埃托奥 | 梅西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