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萨后防试阵意外挖出瑰宝 昔日边缘人物成最佳

  现在距离欧冠首轮淘汰赛还有1个月,即将在诺坎普遭遇利物浦的巴萨也开始针对红军做起了相应的准备,一方面是要等待埃托奥和梅西的伤愈复出,另一方面如何调整现有球员的状态则成了里杰卡尔德当前的头等大事,面对利物浦锋线的“CK”高佬组合,巴萨主帅就在今晚试验了自己的欧冠后防,收获的则是一喜一忧一期待。

  任何试验项目的实施都必定有一个标志,而里杰卡尔德开始重拾冠军后防的标志,就是“奥莱格实用主义”的回归,正是以奥莱格为代表的平衡足球在上赛季助巴萨登上了欧洲之巅。巴萨3-0兵不血刃的战胜了塔拉戈纳,《世界体育报》却用“臭球赢得比赛”点评了比赛,是的,实用化的巴萨足球,有时候正是一场不够巴萨的“臭球”。

  巴萨在今晚的控球比率为54%,传球次数仅有536次,成功率则是低于赛季平均的77%,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却意外地收获了多达82次的失误,以及高于对手的22次犯规,在面对积分榜末的塔拉戈纳之时,巴萨丢掉了以往对皮球的华美控制,没有了酣畅淋漓的潮水攻势,难怪诺坎普的9万名球迷会用嘘声招待半程冠军,谁让他们在圣地踢了一场“臭球”,而且还是一场精心设计的丑陋胜利。

  奥莱格的首发是巴萨开始实用的信号,这位上赛季的主力右后卫在新赛季中仅首发3次,但他绝非是巴萨的边缘人物,在里杰卡尔德需要实用的胜利之时,他就会是那颗最关键的棋子。在《欧洲足球》的赛后综合数据评分中,巴萨右后卫以7.3分当选全场最佳,他全场7次的成功抢断为两队最高,14次失误也为两队最高,5次犯规同样是全场最多的,奥莱格就是一面镜子,他善于拼抢但不善于控制,他的足球看似与巴萨的华美格格不入,但他的猎狗精神却是里杰卡尔德最需要的,他1米87的身高同样是巴萨防守“CK”组合的秘密武器。

  7.3分令奥莱格当选全场最佳实属意外,更意外的则是赞布罗塔得到了巴萨的最低分,5.8分的赛后评分展示了意大利人的作为,但或许今天的赞布罗塔才是里杰卡尔德最想得到的。

  罗纳尔迪尼奥的中移和德科的退场,使得巴萨左路在下半场就几乎只有赞布罗塔一人支撑,而今天的赞布罗塔却与以往不同,全场比赛他进入对方30米区域的次数高达18次,远远地高于他的赛季平均数。但意大利人却几乎全是在空跑,就在我们质疑队友为何不传球给他时,里杰卡尔德的手势给了我们答案,那是一个“向前再插地深入些”的手势,显然赞布罗塔今天更多次的纵身插入是巴萨主帅的刻意安排,为的同样是对付利物浦,为的是压制利物浦右后卫芬南的高效助攻。

  奥莱格胜任右后卫,赞布罗塔则仍需继续磨练,里杰卡尔德现在头疼的问题则是普约尔的搭档了,面对身高超过2米的克劳奇,巴萨主帅正在马奎斯和图拉姆之间摇摆着,前者的速度与判断是优势,后者则长于经验与技术,图拉姆有着绝对的身高和体重优势,在稳字当先的欧冠淘汰赛中,里杰卡尔德显然更加倾向于法国老将,因此他也在今天让图拉姆首发踢了83分钟,而在最后时刻换上马奎斯则是为了进一步求证自己的判断。

  巴萨在诺坎普踢了一场臭球,但却拿到了2007年的联赛首胜,虽然这是56年后的第一场大区德比,但在即将开始的欧冠淘汰赛面前,显然里杰卡尔德更倾心于试验自己的欧冠新后防,奥莱格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赞布罗塔仍需磨练,但图拉姆与马奎斯的选择仍需荷兰人继续试验下去,留给他的时间还有5场联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赞布罗塔 | 图拉姆 | 马奎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