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港人喜新春假期出外旅游 今年“豪华团”有价有市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农历新年将至,不少香港市民都会选择出外旅游;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今年的农历新年团以“豪华团”的团费增幅最为明显,但仍然有价有市;有旅行社亦称,“豪华团”的比例更由以往的三成增至五成,甚至是八成。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现今旅客都要求较高质素的服务,加上近月股票畅旺,消费气氛良好;故此农历新年的豪华团虽然价钱较去年上升,但仍然有不少市民趁着新春假期到外地旅游,亦趋向选择乘搭商务客位、入住五星级酒店的“豪华团”。

  董耀中说,农历年各“豪华团”的价钱虽然急升,当中以短线的曼谷五天团升幅最大,团费高达六千二百元,较去年同期增加八成;台湾高雄的三天团和马来西亚五天团,加幅亦分别达六成六及六成四。至于日本本州、北京和华东等地的五天团加幅也达三成;长线如八天欧洲团也需一万七千八百元左右,较去年同期急升约两成。不过有部分团种均已爆满,预料整体旅行社营业额可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至一成五左右。

  康泰旅行社副总经理陈建鹏表示,今年农历年的报团情况相当不错,有市民甚至早在圣诞节时已经报名参加。当中以日本和东南亚等地的团种仍然最受欢迎,而“豪华团”所占整体团数比例亦由去年的三成增至五成,“有人赚钱会去使钱,但有人赚了就会袋起,所以经济团仍然有市场价值。”旅行社还特别包机接载客人,预计新春整体报团人数可录得百分之十五的升幅,全年营业额也可录得一成增长。

  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说,今年八成的农历团都属于贵价团,其中最受欢迎都属日本、韩国、中国北京和东北三省的赏雪团。当中如本州七天团,入住三晚温泉酒店、品尝日本和牛及怀石料理,团费约一万四千元,比平日贵一倍左右,亦比去年同期上升两成;但由二月十三至二十三日的团都在两星期前已告爆满。

  禤国全表示,至今已有八成旅行团满额,估计新春期间的客量会较去年同期有两成增长。他预计,由年廿八至年初六期间,每日都会有七十至超过一百个新春团出发,以平均一个团有三十二名团友计算,整体客量可达三万人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耀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