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提高防范意识 合法投资理财(图)

  为了提高市民对此类诈骗案的防范意识,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沈洁。她表示,针对本市部分产权经纪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销售非上市公司股权,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上海市公安局会同证监、工商等部门开展了积极的查处工作。到目前为止,本市已侦破了一批此类案件,证券监督管理部门通过媒体也作过不少报道。

  据警方介绍,此类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多以“西部发行、东部交易”,或是“境内发行、境外上市”为幌子,通过偷换概念蒙骗投资者。
通常表现为:编造公司即将在境内、境外上市或股票发行已获得政府部门批准等虚假信息,诱骗公众购买所谓“原始股”,从而达到诈骗群众钱财的目的。

  她还透露,警方在侦破此类案件中,为了追回投资者的损失,花了大量的警力、物力。但是,由于犯罪嫌疑人对骗来的钱财一般采取即时分赃的方法,或大肆挥霍、或通过地下钱庄将资金抽逃至境外,使得追缴赃款十分困难。

  为此,市民应该到国家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市场,通过具有证券经营资质的金融机构进行股票投资;对以“投资咨询机构”、“产权经纪公司”、“外国资本公司和投资公司驻华代表处”的名义,用电话、传单和召开推介会等方式进行的投资宣传,千万要谨慎行事,不要轻易相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