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女模特死于厌食症 国际时装周禁用过瘦模特(图)


女模特饿死

模特安娜工作照。

女模特饿死

模特安娜工作照

  两个多月前,模特安娜之死传遍全球。

  当安娜第一次出国走上T型台,51公斤的她被警告太胖了。两年后,她成功减肥13公斤,却死于厌食症。是什么让她从天桥走向坟墓?贫穷、金钱、畸形的审美、追梦的重压……

  女模特的饿死之路从广州开始

  南都周刊特约记者 南飞

  14岁成为选美皇后

  1999年,巴西圣保罗市郊的容迪亚伊镇,一个满头棕发的十几岁小女孩正在选美舞台上展示身姿。

当一名评委把绿白色的肩带挂在小女孩身上,宣布新任“容迪亚伊皇后”诞生时,她的父母在台下把巴掌都拍红了。女儿夺冠,妈妈毫不奇怪:“其他女孩矮胖难看,我女儿纤细优雅。”

  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但对14岁的安娜·卡萝琳娜·莱斯顿来说,这意味着她向超级模特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

  经过7年奋斗,先后远赴香港和日本,为著名设计师阿玛尼和迪奥工作,安娜“实现”了梦想。2006年11月14日,她成为巴西所有杂志和报纸的封面人物,并引来全球新闻争相报道。然而,这并非因为她的模特生涯是多么出色,而是因为她的死亡和令人震惊的死因——厌食症。

  2006年,时尚界追求纤瘦骨感盛极一时,安娜之死可谓登峰造极。安娜不是去年因为厌食症而死的惟一模特。去年8月,在乌拉圭时装表演会上,22岁的模特路易塞尔因厌食症引发心力衰竭猝死。

  虽然厌食症不是模特圈的专有物,但安娜之死还是让时尚行业卷入旋涡中心,T型台上以瘦为美已被视为“不正之风”。

  安娜的短暂一生起始于1985年5月29日,容迪亚伊镇一家私人医院。她出生在一个安逸舒适的中产家庭,父亲在一家德国跨国公司工作,母亲米丽娅姆是卖珠宝的。他们一家住在小镇近郊的一栋小型典雅的别墅中,生活算不上特别富有,但也不缺钱花。

  很小的时候,安娜就想当一名模特,想让家里过得更好一点是个重要原因。现在不清楚为何安娜会有这种责任感。在她9岁时,父亲被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帕金森氏病,失业也变得不可避免。但即使在这之前,小安娜就表现出强烈的爱美之心,她常常从衣橱里拿出母亲的高跟鞋,摆弄舞姿,让人拍照。终于,1999年的某天,在乘校巴回家的路上,安娜看到了容迪亚伊选美比赛的宣传活动,她跳下车,报名参赛。

  几周后,安娜和母亲一同前往里约热内卢,痛快地玩了次奢华旅游——所有的费用全部来自选美比赛的奖金。回到家后,一名时尚代理人找上门,说可以把安娜介绍给福特公司——巴西一家顶级模特公司,收费100英镑,安娜一家同意了。

  安娜一夜间开始了自己的模特生涯。很快,她就盯上了一个大目标——成为像巴西同胞吉斯莱一样的超级名模。朋友们认为,要成为一个耀眼的名模,她174厘米的身高太矮了。但安娜自有办法,她把宣传照上的高度改了,声称自己有177厘米。看起来,她的小伎俩得逞了。2003年7月,在福特公司成功待了4年后,安娜签约巴西另外一家顶级公司——Elite,完成了从追梦少女到真正模特的飞跃。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米丽 | 女孩 | 劳拉 | 标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