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女模特死于厌食症 国际时装周禁用过瘦模特(图)


女模特饿死

安娜工作照

  安娜死得有意义

  2006年9月29日,心理学家托马索来到安娜的公司,准备约见6个模特,安娜也在名单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托马索意识到,安娜第二次失约了。“公司联系了她。她说她忘记了。或许是真的忘了,或许是因为厌食症。”托马索说。

  与此同时,在容迪亚伊镇,安娜向母亲抱怨,公司的同事老让她去看医生。“她告诉我,每个同事都在谈论她的病情。但她不承认自己有病。”母亲米丽娅姆回忆说。

  此时,米丽娅姆确信,女儿的健康问题要尽早解决,不能再拖。然而,已经太晚了。2006年10月22日,安娜抱怨肾痛,住进医院。两天后,转进另一家医院,并立即被送进加护病房,并在这里度过一生中的最后21天。

  安娜的死亡是痛苦的。一个塑料管插进喉咙,她无法告诉任何人自己的感受,不过,她眼中的泪水说明了一切。她长长的棕色长发也脱落了。她的死亡证明(家属为此支付50英镑)上注明:早上7点10分死亡,死因是多脏器衰竭、败血症和尿路感染。此外,还有一行补充:身后没有孩子,没有财产,没有遗愿。

  死后数小时,安娜的名字迅速传遍全世界——容迪亚伊的小皇后活活饿死了。舆论沸腾了。安娜成为时尚业摧毁年轻生命的标志人物。几周后,又有两个巴西女孩死于厌食症,其中一个是时尚专业学生。要求为声名狼藉的模特业制定规章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改变已经发生。2006年9月,马德里时装周主办方禁止身体质量指数低于18(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标准,任何身体质量指数低于18.5的人都属偏瘦型,如果在15附近则处于饥饿状态)的模特报名。将于今年2月举行的米兰时装周也考虑引进身体质量指数标准,禁止过瘦模特亮相。

  一天傍晚,在自己新开的“安娜·卡萝琳娜”珠宝店中,母亲米丽娅姆拿起一封女儿去世前写好的尚未发出的信,满眼含泪地读道:“如果可能,我想回到4岁,紧紧地抱着你,好像我仍然在你的子宫中,没人能伤害我。”

  米丽娅姆凝视着店中悬挂着的女儿画像。“你知道我晚上会想些什么吗?”米丽娅姆问,“我在想,她在地下,蚂蚁正在啃她。没了女儿,我不知道该怎么活”。

  南都周刊稿件,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摘编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米丽 | 女孩 | 劳拉 | 标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