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维尔布鲁根: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取得瞩目成就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日前接受采访时说,自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以来,北京奥组委信守承诺、践行承诺,确保了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只要北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保持现有水平,必将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维尔布鲁根是在结束了与北京奥组委两天的工作会谈后说这番话的。在这次工作会议期间,维尔布鲁根与随行的协调委员会的委员们一同听取了北京奥组委各方面工作的总结汇报。他说:“北京奥组委的各项陈述让我们看到,他们的工作人员不但经验丰富、知识渊博而且非常善于研究和解决问题”。此外,北京奥组委虚心接受建议的态度令维尔布鲁根大家赞赏,他说,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彼此间相互信任、相互尊重,遇事一起研究,到目前为止,双方“合作非常愉快”。

  过去的一年,北京奥运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维尔布鲁根也用了一句中文“很好”来表达他对2006年工作的认可。他说,北京的奥运场馆建设、城市基础建设如机场、公路建设等重点工程进展都非常顺利,在文化交流、安全保卫以及与体育事业发展等奥运相关领域都有不俗表现。2007年,北京将举行很多场测试赛,这是对奥组委筹备工作的检验,维尔布鲁根说,北京奥组委的高效团队令国际奥委会“对检验的结果非常乐观。”

  北京奥组委在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知识方面的努力也令维尔布鲁根非常高兴。他说,在奥组委、在北京乃至整个中国,推广奥运、倡导奥运的主动性非常强烈。以奥林匹克精神为例,和往届奥运会的组织者一样,北京奥组委在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所以我们现在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媒体的沟通,把北京为办好奥运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尽可能地展现给世人,通过媒体让世人更加了解我们所作的努力”,维尔布鲁根说。

  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维尔布鲁根说,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成为奥运会志愿者是“一生一次的机会”。因此,很多人缺乏这方面的经验是正常的。这就要求北京奥组委把好志愿者选拔关,接下来还需要对志愿者进行系统的培训和训练,使之成为合格的志愿者。维尔布鲁根表示自己对奥组委的志愿者招聘和培训工作非常有信心,他说:“我相信,中华民族是一个充满智慧、勇于实践的民族,他们会很快懂得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所以我对志愿者招聘和培训工作充满信心。”

  在谈到火炬传递工作时,维尔布鲁根说,目前为止,这项工作进展很顺利。今年4月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将公布。他说,从奥组委的陈述可以看出,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同样经过了缜密详尽的计划和设计,将会同样精彩,国际奥委会对此非常期待。对于北京奥组委制定的低票价政策,维尔布鲁根称之为“一项非常明智的决定”。他认为,制定低廉的门票价格兑现了北京奥组委的诺言,这一政策不仅照顾到低收入人群的利益,实现了奥运会面向所有人的想法,同时也与国际奥委会的想法不谋而合。

  维尔布鲁根最后说,尽管奥运会期间会比较忙,但是自己非常希望亲眼看到所有比赛项目,参观所有比赛场馆。他说,到目前为止各项筹备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到时候我就会比较轻松,那样我就可以作为普通观众欣赏比赛了”。作为曾经的杰出自行车运动员,维尔布鲁根说,“也许自行车比赛可能是第一个我想看的比赛”。(黎晗奥运官方网站1月22日讯)

  北京开展五大文明行动 提高市民素质迎2008奥运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将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重点,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鼓舞、凝聚人心的口号和实践要求,在今年开展“五大文明行动”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迎接奥运会召开。

  在18日召开的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动员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说,北京要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切实提高首都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迎奥运活动的生动局面。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张淼淼)“2007年是北京迎接奥运的决战之年。北京将有约19万商业服务业人员参加奥运培训工作,”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在19日召开的北京商务工作会议上说。

  据卢彦介绍,今年北京商业服务业将有10万名一线员工参加岗位技能培训,4万人参加英语培训,2万人参加手语培训。另外还将组织美容美发、摄影、洗染等行业2.6万人参加岗位技能培训。

  卢彦表示,为配合奥运服务工作,北京将配合奥组委做好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餐饮业服务企业的遴选,组织推荐奥运餐饮经理,完成相关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据了解,今年将有23项针对培训人员的测试赛在北京进行。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述 | 主席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