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别了,一年后再见”--我省首批援非志愿者启程侧记(组图)

  1月21日,即将赴非洲服务的志愿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合影。当日,团中央、商务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北京机场为中国援外青年志愿者赴津巴布韦服务队送行。由山东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选派的15名青年志愿者将奔赴津巴布韦,开展为期一年的畜牧养殖、农业加工、汉语教学、计算机教学、中医治疗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1月21日早上,15名青年志愿者在济南乘火车来到北京后,受到团中央领导的热情欢迎

  1月21日早上6点30分,天还没亮。

  一辆大客车停在了济南火车站绿色通道前面。徐本禹、郝东智和志愿者伙伴们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走下汽车。这一天,我省首批15名援非志愿者正式启程,远赴津巴布韦。

  搬运行李就用了十几分钟。行李太多了,一年用的物品、购买的赠送礼物、药品……每个人都有三四个大行李箱,一阵手忙脚乱后总算整理好了,15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走进绿色通道里的休息室,等待上火车。


  “到了那里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千万注意卫生、注意身体。”戚峰站在那里,听着母亲不厌其烦的“唠叨”。本来定好这个春节参加公安部集体婚礼,因为这次援非志愿活动,戚峰和女朋友赵玉洁两个人的婚礼不得不推迟至少一年。而戚峰报名参加志愿者选拔,他的父母和女朋友并不知情,到最后进入面试阶段才透露实情。

  “那边海拔和贵州差不多,气候也有些相同,还都是吃苞米饭。所以我觉得很快就能适应。”徐本禹对这次支援活动总感觉似曾相识,“和在贵州唯一不同的是,在津巴布韦时刻要注意安全问题。”齐鲁晚报记者郝东智表情同样轻松,整理着满兜的注射器。徐本禹和郝东智分在汉语教学一组,两个人现在已经“混”得相当熟。

  到7点了,志愿者们又拖着行李往火车上赶。

  马兰站在车窗玻璃前,看着车上的丈夫泪流满面。结婚还不到一年,面对这样的分离,她感到有些无助。

  “照顾好自己,我们在家里会想念你的。”表姐罗朝彭替志愿者刘琛理了理头发。眼圈发红的刘琛再也抑制不住泪水,紧紧抱住了表姐。

  戚峰和女朋友都把手掌放在玻璃上,笑着互相看着对方,给对方默默鼓劲。

  这列火车,载着15名志愿者驶往北京,中午到达后,志愿者们将先去津巴布韦驻中国大使馆例行正常的程序,停留一段时间之后,志愿者们将乘坐晚上8点左右的航班离开祖国,在津巴布韦陌生的土地上进行一年的志愿服务。

  “再见啦,一年后再见。”早上7点30分,火车缓缓地启动了,隔着窗户,送行的人们挥着双手,几位志愿者激动地喊着。

  文/本报记者 任鹏 实习生 李珍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本禹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