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优质高产为农民 刘文炳在京推介高产水稻新品(组图)

  千龙财富北京1月21日讯(记者凤凰)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和福建东方种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推广杂交水稻不割叶超高产制种配套新技术,向社会推出一批超级稻、超优稻新组合和多种特种用米新品种,以及率先在我国选育成功“三系”光身杂交稻新组合等。农业部、国家科技部、国家财政部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我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刘文炳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水稻育种专家刘文炳此次在京推广的是他选育的II优6号、II优28、II优4886三个超级稻,这三个品种曾经在2004、2005、2006年分别以单产1219.9公斤、1229.97公斤、1279.7公斤,连续三年刷新水稻世界单产新记录,实现了稻田里的“超级梦想”,展示了我国粮食产量的巨大潜力;其杂交稻不割叶超高产制种配套新技术,解决了我国杂交稻制种需要割叶剥苞、花时落后、青秕谷多三大难题。
水稻育种专家刘文炳研究员正在发言

  刘文炳还率先在世界和我国育成野败型“三系”光身杂交稻及配套亲本,扭转了我国现有推广应用杂交稻均为非光身型的单一局面,促进了我国杂交稻种子及稻米的国际竞争力。刘文炳坚持基层进行水稻研究近半个世纪。由于在水稻育种制种上的突出贡献,他曾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