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含氟冰箱已退出正规商场

  今年1月1日起,冰箱“禁氟令”开始执行,按中国家电协会规定,各企业将不再生产用氟利昂作制冷剂、发泡剂的冰箱、冷柜。笔者走访了北京部分大型家电商场,据称含氟冰箱在主城已销声匿迹,二手家电市场则有含氟冰箱销售。

  走访苏宁、国美家电商场,荣事达、LG、海尔等促销人员均称,目前,商场销售的产品全为无氟产品,“如果想买含氟冰箱,可能在区县市场还有少量存货。”

  大卖场找不到含氟冰箱,但二手市场却有不少老式冰箱踪影。据了解,这些冰箱大多已使用四五年,均为含氟被转到二手市场。

  由于氟利昂作为制冷剂,价格低、制冷效果好、安全性能高,已使用了100多年。国家禁氟,是因为氟利昂大量释放会破坏臭氧层及生态环境,不利于环保。

  据悉,今年5月以后,含氟冰箱、冰柜将被禁止销售。市民购买冰箱、冷柜时,如发现制冷剂为FC-11、F-11、CFC-12、CFC-11、F-12等物质的,一般都是含氟产品;制冷剂为“R600a”则为无氟冰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