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收到温暖是一种幸福”

  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 曾亚莉金陵晚报报道350个肾病患者,这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聚在一起,成了一场特殊的集会。主席台上,身着大红色唐装的主持人大声宣布:“感谢《金陵晚报》和金龙鱼公司送温暖活动对我们肾友的关注。

我们即将抽取的是32名纪念奖,奖品是每人一瓶5升装金龙鱼葵花籽油。”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一片欢呼声。昨日,由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的2007年南京肾友会迎新年共欢乐联谊会上,《金陵晚报》送温暖活动的8箱金龙鱼葵花籽油掀起了第一波高潮!

  温暖对象34:南京肾友会

  现在记得帮助别人

  1987年女儿出生才3个月时,陈太昌被发现得了尿毒症。如今,女儿就要上班了,父亲一再叮咛:之前是社会帮我们,以后一定要帮助别人。从1987年10月开始,陈太昌的生活就被尿毒症纠缠上了。1990年8月到1994年,在秦淮医院做透析用了7万元;1994年到1998年,在二机职工医院做透析,又用了7万元。巨大的透析费用压得陈太昌一家抬不起头来。如果不是单位和纺织系统的帮助,陈太昌根本就没有钱做透析。这样的生活还是过得艰难。家住来凤小区仓顶29号201室的小套,陈太昌无奈将7平方米的房间再租出去,自己在客厅搭个小床以换取每月70元的房租。妻子为了省钱,从长乐路上的超市买了东西直接走回家。陈太昌记得最清楚的是,他对自己承诺:不管怎样,都要把女儿养大成人。1994年,《中国青年报》的记者上门看望,报道了一家人家徒四壁的困境还拿出了100元钱。女儿终于第一次吃上肯德基,陈太昌和老婆在旁边看着没有吃,是的,家里需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那篇报道刊登后,陈太昌得到很多人的帮助——署名“陕西的放牛娃”给他汇了十几元钱,那是自己卖柴禾挣来的钱;来自珠海的汇款单上写着“我们都是中国人,不要再问姓什么”。平凡的日子或许缺衣少食,感动却不缺乏。陈太昌说起来眼眶就会湿润。退休之后涨了退休工资,他拒绝了市领导每年的上门看望,“比我更需要帮助的家庭还有很多,请看望他们去”。收到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他一个劲地说:谢谢!

  祝愿父母新年快乐

  李焜,今年不过30岁却已经有11年的尿毒症病史。1996年,刚刚参加工作一年的李焜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了尿毒症。绝望的李焜将自己关在家里拒绝接受治疗,他说那时心灰意冷到想放弃生命。半个月后,病情恶化的李焜吐血昏迷被家人送进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在父母的千呼万唤中李焜醒了过来。之后,李焜格外珍惜自己的生命,他积极地参与治疗。李焜说,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精神压力更大。李焜每月要做13次透析,每次透析要花380元,一月下来大概要5000元,还不包括吃药的钱。而他的父母早已退休,父亲工伤残疾,一家三口月收入加起来只有2000多元,虽然有医保可以减轻负担,但这个病就像一个无底洞。李焜说:“我常对父母表示歉意,因为肾病我连累了他们。但我的父母说,只要我能活着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新年来了,我想借《金陵晚报》对我的父母说一句,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会坚强地活下去。”南京肾友会的邱澄会长介绍,肾友会是红十字会下设的分支机构,成立于1998年3月28日。目前有南京及周边地区肾友会员1000余人,有70岁的老者也有十多岁的孩子。“联谊会就是肾病病友们的新年联欢会,我代肾病病友感谢《金陵晚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送来特别的祝福!”

  送温暖商助热线5

  期待更多的人送上爱心

  截至昨天,《金陵晚报》新年送温暖活动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我们走访了20余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象征温暖、健康的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对于生活贫困的他们而言,仅送一次油是不够的。愿意向他们奉献更多的爱心吗?您可以通过以下商助热线和他们联系。曹振兴 定盘巷6号22岁的曹振兴大学毕业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年近半百的父亲将自己的肾给了他。如果您愿意为金融计算机双专业的曹振兴提供一份工作,请拨打商助热线。吴德运 仓巷29号70岁的吴德运孤身一人,每月收入只有336元,但老人爱看书,虽然每月只能买旧书看。商助热线绒庄新村社区居委会(电话52381385)联系人:万雯娟主任。周陵建 致和新村社区3栋210室一岁时的意外让周陵建的右手和右脚残废了,也让他失去了劳动能力,50岁的他仍然孤身一人。沈晓全 致和新村社区1栋203室一场车祸让原本年轻英俊的沈晓全失去了双腿,年迈的父母不仅要照料他,还得替他照顾身体虚弱的妻子和尚未成年的孩子。商助热线致和街社区居委会(电话84403403)联系人:刘翠华主任。宋绍銮 金陵村100号社区多次要求宋绍銮进低保,但宋奶奶认为自己是老党员,要把机会让给更困难的人。商助热线金陵新四村居委会(电话58789310),联系人:曹军主任。樊自强 金陵新五村13幢2单元102室两个盲人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孩子生活,很困难。家里没有彩电没有空调没钱装电话,一台破旧的收音机是了解世界的窗口。商助热线金陵新五村居委会(电话58704994),联系人:张雪凌主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太昌 | 曹振兴 | 沈晓全 | 宋绍銮 | 吴德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