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要靠组建高尔夫球队吸引台资?

  为了推进桂台经贸合作交流,广西省委领导亲自动员一批厅级以上官员参加组建了广西高尔夫快乐球队,积极应对高层交往活动。(《南国早报》1月22日报道)

  借高层交往来促进经贸交流,为两岸合作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平台,这当然是一条非常正确的思路。

但是,高层交往也应该有成本意识,难道一定要靠组建高尔夫球队来吸引台资吗?

  打高尔夫球是一项高消费的休闲娱乐活动,在大陆,无论多么富裕的地方,一名厅级干部单靠自己的工资无论如何是打不起高尔夫球的。可以肯定的说,广西组建的这个高尔夫快乐球队,无论是平常的训练,还是参加正式的联谊赛活动,都将是一笔巨额开支,而这笔开支,也必定从财政支出,即最终由纳税人支付。

  高层交往在经贸活动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不能因此而忽略了交往的成本核算。对于交往的主体也即双方的高层来说,应该首先有一个交往的成本绩效意识,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本来就是发展经济过程中所应该牢牢记住的根本原则。毕竟,投资广西的台商们并不是奔着打高尔夫来的,也不会因为广西有个厅级官员组成的高尔夫球队,台商们就格外垂青广西。

  台湾的高层大多收入颇高,喜欢一些娱乐活动。在这一点上我们没法和他们相比,不能因为台湾有一个高球会,我们就不顾自己的财政状况,也要相应地建立起一支高消费的高尔夫球队。说到这里我不禁产生了这样一个假设:世界上有些国家的商人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组织起自己的飞行协会,假如我们高层要与他们交往的话,是不是也要组织起自己的“厅级飞行队”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高尔夫 | 广西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