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晚报

警察之家的好“后勤”王桂馨“(图)

“全国模范公安民警家属”王桂馨(左下)一家的全家福。

  晚报记者谭磊翻拍图片

  1月24日,“全国模范公安民警家属”表彰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金凤区公安分局刑警队女民警陈芸玲的母亲王桂馨成为宁夏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家属,也是全国38名“模范公安民警家属”中唯一的一位母亲。

  其实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母亲,不同的是我的4个儿女有3个做了警察,在骄傲与自豪的背后,更多的则是做母亲的担心与牵挂。
”1月23日,王桂馨就要启程去北京参加由国家公安部和全国妇联举办的“全国模范公安民警家属”表彰大会。临行的前一天,记者见到了这位培养了3名优秀公安民警的警察母亲。

  父亲影响造就“警察之家”

  采访中,王桂馨笑着对记者说:“都是老伴的影响才造就了我们一家子的警察,有时提起来还会埋怨他,害得我这一辈子都要跟着他们担惊受怕!”

  王桂馨的老伴陈登源是个老交警,老两口有4个孩子,3男1女。受父亲影响,几个孩子自小就十分喜欢警察这个神圣的职业。大学毕业后,女儿和两个儿子先后加入公安队伍,并都做了刑警,后来,女儿又嫁了一位警察。长子陈宏宇现在是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刑警队便衣中队的中队长,从警9年;长女陈芸玲是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刑警大队的技术员,从警11年;次子陈本梁现在是银川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刑警队大案要案中队的中队长。而女婿秦奋,也在银川市公安局刑警队做刑警。

  警察母亲,需要承受更多

  陈宏宇曾荣获过1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而陈本梁也荣获过4次三等功,勤奋的女儿芸玲更是在金凤区分局获得过多项荣誉。谈起子女们获得的这些荣誉,王桂馨感叹地说:“孩子们没有辜负我对他们的期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我比谁都高兴,但其中蕴藏更多的是担心与牵挂。”

  因为几个孩子都是刑警,经常要同犯罪分子进行殊死搏斗,危险与死亡往往都是擦肩而过。去年,大儿子在抓捕抢劫杀人犯时,紧跟犯罪分子从5米多高的阳台上跳了下去,不幸脚骨摔伤。当女儿将儿子的情况告诉王桂馨时,她焦急万分地赶往医院,看到脚上打着石膏的儿子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她的心都碎了。小儿子本梁在执行抓捕行动时被罪犯咬伤,他两天没有回家吃饭,就怕妈妈王桂馨知道,最后还是媳妇无意中说漏了嘴。为了让母亲少些担心与牵挂,每一次取得成绩,孩子们总是争先告知,但有危险的行动或是受了伤时他们却总是尽可能地瞒着妈妈。王桂馨知道,他们不说,是不想让她担心。

  10年了,因为孩子们要值班,全家人没过过一个团圆年。“我都习惯了,而且也能理解。”王桂馨说。

  一心做好“后勤部长”

  2005年秋天,王桂馨得了急性胆结石,她没有告诉孩子们,只让丈夫陪她去做了手术,她怕孩子们知道了分心,影响工作。后来,还是大儿子执行完任务回家,才知道母亲住进了医院,等孩子们闻讯赶到医院时,王桂馨已经准备出院了。孩子们愧疚得直掉眼泪,自责对母亲的关心不够。王桂馨劝他们:“这不是已经好了吗?再说,你们来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养儿防老,谁不愿孩子能在病床前尽孝。但是王桂馨知道,老百姓比她更需要他们。为了让孩子们和丈夫能安心工作,王桂馨尽其所能当好家里的“后勤部长”,从生活上照顾好他们。

  每天做饭前,王桂馨都要挨个打电话,让孩子们回家吃饭。但等饭做好了,有时一个都回不来,“现在一吃剩饭,老两口都发愁。”王桂馨笑着说。

  大女儿的家住得比较远,加之工作忙,很长时间才能回来一次。孩子们生活没有规律,吃不好饭是王桂馨最常念叨的事情。隔上两天,她就骑着自行车买些肉、菜,悄悄地将女儿家的冰箱装满,为的是让他们回家后就能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

  提及母亲为全家的奉献,几个孩子如数家珍。

  在领奖当天,王桂馨还将代表本次评出的全国38名“模范公安民警家属”上台发言。她告诉记者:“这是我的儿女们带给我的荣誉,我为自已是个警察母亲而感到幸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桂馨 | 陈宏宇 | 陈本梁 | 陈芸玲 | 警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