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中科院今年增选60名新院士

  据新华社1月22日电 200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1月18日正式启动,本次增选总名额不超过60名。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于1955年,现有院士691名。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为逐步改进选举工作,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制定并多次修订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对院士的标准与条件、选举的主要程序等都做了严密的规定。

经过多年实践,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已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保证了院士增选质量和增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200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从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将符合院士标准和条件的我国优秀科学家选进院士队伍中来。经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研究确定,2007年增选总名额不超过60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0名、化学部10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2名、地学部10名、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技术科学部11名。

  在今年的院士增选工作中,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根据院士队伍发展和候选人队伍的实际情况,经过认真分析和研究,提高了候选人当选院士的票数比例,《增选工作实施细则》中规定了“各学部参加投票选举的院士人数,应超过本学部院士人数的二分之一。获得赞同票不少于投票人数三分之二的候选人,按照本学部的增选名额,根据获得赞同票数依次入选,满额为止”。这是今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中的一项重大变化,这意味着候选人必须得到更高的认可度,得到大多数院士的认同才能当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明星大..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