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服装加工作坊11女工宿舍煤气中毒 2人死亡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 石媛 实习生李秋萌)昨天早上10点左右,大兴区南小街三队光明胡同一家服装加工作坊11名女工被发现煤气中毒,急救人员赶到时已有2人死亡。据大兴区政府调查,中毒缘于取暖用的小煤炉产生一氧化碳所致。

  昨天上午,大兴区南小街三队村民在短短十几分钟,看到陆续有11名女工从光明胡同内一服装加工作坊的集体宿舍中被抬出,其中两人已死亡。“她们老板早上没见到人开工,前来查看时发现人躺倒一片。”据该村村民介绍,这家厂子是一对湖北夫妇开设的,女工们也多来自湖北仙桃,平时她们吃、住、工作都在一个大院子里。“几个人的脸都发黑了,嘴唇也是紫的,有的人嘴边还有白沫。”有目击者说,当时被抬出来的女工头发散乱,大多只穿秋衣秋裤,陷入昏迷状态,只有一人是被救护人员搀扶着走出来的。

  事发后,几辆999急救车赶到,除一名浅昏迷状态的女工被送往南苑医院就医外,其余人被送往右安门医院并在中午12点推入高压氧舱。据高压氧舱的杨大夫介绍,中毒女工刚到时大部分呈昏迷状态,有的进入氧舱后还出现呕吐躁动现象,直到下午1点40分所有人才被推出,有3个还未脱离昏迷状态,被转入ICU重症监护室。4个较为清醒的转入神经内科普通病房,一个稍稍恢复清醒的被警方带走。

  中毒女工赵巧巧才16岁。记者见到她时,她刚从高压氧舱被推出,被人披上了一件大衣,里面还是薄薄的秋衣,直说冷,别的什么都不记得。下午4点,她清醒了许多,可以回忆起部分片断,虽然有些语无伦次。“昨天我们先洗了澡,大概凌晨1点才睡。”巧巧说,她们11个人住在同一间宿舍,上下铺,她在上铺。她说,以往睡觉都开着窗户,因为近两天冷了起来,大家就把窗户给关了,取暖用的炉子就放在墙角,她是离炉子最远的。她还不知道有姐妹已经死去。

  到下午5点多记者离开,仍未见到有服装厂负责人和女工家属到来。右安门医院住院部收费处表示,还没有收到任何医疗费和押金,目前仍是医院在垫付。据大兴区政府调查,事故原因为使用煤火取暖,一氧化碳中毒所致。德茂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进高压氧舱部分女工名单(多为音):

  赵巧巧 16岁

  陈艳萍 20岁

  (以上两人没有大问题)

  殷爱娥 16岁

  陈翁琴 15岁

  殷梅18岁

  陈艳19岁

  刘黎16岁

  (以上五人非重度昏迷)

  尚有一人年纪稍大,30岁左右,还在昏迷中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赵巧巧 | 恋爱中毒的仙术师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