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价部门预计——春节期间省城粮油价格稳定

  目前,合肥市粮油食品价格有升有降,市场供应稳定。据物价部门预计,随着雨雪天气增多及春节消费需求量的增大,春节期间省城市场肉禽蛋类价格将呈稳中略涨态势,部分时令蔬菜价格仍有上涨趋势,但粮油类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

  根据最近一次监测,粮食市场平均零售价每500克1.39元,较上月同期上升近3%。散装菜籽油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为4.38元,较上月同期下降1.35%。总体而言,粮油市场零售价相对稳定。

  蔬菜市场平均零售价每500克1.36元,较上月同期下降1.45%。肉类市场平均零售价每500克7.65元,与上月同期基本持平。家禽市场平均零售价每500克为7.35元,与上月同期持平。

  目前,水产品市场平均零售价每500克3.47元,较上月同期下降近6%。目前,淡水鱼正处于上市季节,市场供应量增大,致使价格下滑。

  物价部门分析认为,虽然春节将至,农副产品价格有上扬因素存在,但由于前段时间粮油肉等主要副食品的价格涨幅较大,目前已处于较高水平,价格上涨后劲不会太强,价格水平总体趋稳。不过,物价部门也提醒,春节后由于民工和大中专学生会大量返城、返校,可能会造成短时间内粮食需求集中增加,引起粮价的上涨。建议有关部门安排好高等院校、厂矿企业和城镇低收入群体的粮油及副食品供应。(张伟)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