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纳米金银护肤品天价16万(图)

  用含有金粉、银粉的护肤品往脸上轻轻一涂,不到一个月就能返老还童?近日,一种叫做纳米金、纳米银的抗衰老护肤品在广州一些美容院悄然登陆,要价动辄数万元,最贵的一个系列更高达16.8万元!专家纷纷对此表示质疑,提醒消费者谨慎使用。

  文/记者张昀、汤新颖 图/高鹤涛

  金、银可在皮肤内存在30~50年?

  近日,记者接到报料来到天河一家推出纳米金护肤的美容院暗访。服务小姐拿出一套标称是“抗衰老逆时童颜组”的套盒向记者做介绍,此产品有两个系列,价格分别是29800元和39800元,29800元所用的护肤品里有四小支含有银粉的护肤品和两小支含有金粉的护肤品,39800元则是有四小支金粉护肤品和两支银粉护肤品。


  记者看到,每支护肤品如针剂般大小,在透明的液体里面可以清晰看到黄色的粉末和银色的粉末,小姐称里面是瑞士进口的“纳米金”和“纳米银”:“这种金粉银粉特别好吸收,在皮肤上一抹就吸收了,金粉银粉可以在皮肤内存在30~50年,可以治疗色斑、皱纹、过敏、痘痘、粗糙,隔三五天用一支,一个月时间内就能变得很年轻……”

  记者质疑,既然是纳米级产品(1纳米是1米的十亿分之一),为何金粉银粉的颗粒大到清晰可见。小姐竟然回答说“纳米级的东西本来就可以看到”,“银能消毒,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我们经理自己试验过,一边脸不用,一边脸用,很快两边脸对比特别明显,都不像是一个人的脸了……”

  记者在这种纳米金银产品的瓶身看到了“卫属添制第×××号、经济部工厂登记号×××”的字样,美容小姐称这是台湾的批号。但是,其包装盒的背面却写着生产者是东莞某公司,商标持有者是法国某公司。小姐介绍说这个法国公司与沈阳一家公司有合作关系,沈阳这家公司是该产品的中国总代理,这种研究自法国、生产自东莞、检验地在台湾、母公司在沈阳的产品,叫人一头雾水。

  金银护肤品网上大行其道

  记者在网上搜查发现,纳米金银美容大行其道,很多代理商在网上大规模招商或吸引消费者开卡购买。记者在一家销售“京华金”的网站上看到介绍说:“抗衰老逆时纳米金粒美容童颜组只需一周肌肤就变得白皙柔嫩”。记者发现,2、3万元的系列已经算是便宜的了,一套含有12瓶金银粉的柔肌身体组要价16.8万元,令人咋舌。

  据美容院介绍,由于该产品刚刚登陆广州,而且要价颇高,因此还鲜有消费者购买。医学专家纷纷对其效果表示质疑。

  专家质疑:金银不可能被皮肤吸收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卫生部化妆品人体安全性和功效检验机构负责人赖维教授对本报记者介绍,涂抹黄金、白银可以永葆青春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首先,即使是做到纳米级,金银也不容易进入皮肤;其次,如果是进入表皮层,经过28天的新陈代谢就什么都没有了,金银更不可能像宣传的那样进入皮肤的真皮层。再次,如果金银等金属真的可以进入皮肤,其实对皮肤是有害的。

  至于包装上的“卫属添制第×××号、经济部工厂登记号×××”,赖教授表示,不管是哪里的批号,进入中国就必须经卫生部批准。虽然经过核实该产品的“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号是真实的,但其实黄金对皮肤完全没有作用。对于这种纳米金银美容,赖教授认为与此前已经被卫生部叫停的“金丝植入美容”一样,都是噱头,不过换了个花样而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纳米文集 | 美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