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担心他胳膊肘拐向伊朗 美国窃听伊拉克总理私房话

  据《中国日报》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正在迅速失去布什政府的信任,面临着随时被人取而代之的危险,白宫官员更是爆料,出于对马利基的不信任,美国特工已经开始对伊拉克总理的电话实施监听。最新的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了这一惊人消息。

  突变:“意中人”成“讨嫌人”

  去年6月,在闪电突访巴格达,与伊拉克新总理马利基首次会面之后,美国总统布什对马利基还是十分满意的:美国空军刚刚炸死“基地”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稍显软弱的伊拉克过渡总理贾法里顺着华盛顿的意思下台,而刚刚走马上任的马利基敢说敢做,很对“牛仔总统”布什的胃口。然而,仅仅6个月后,马利基显然让白宫觉得不舒服了。怀俄明州共和党参议员克莱克·托马斯透露说,布什总统上周在白宫跟共和党支持者开会,会上有许多共和党政治家都对马利基是否靠得住深表怀疑。他们纷纷指责说,马利基总理没能阻止逊尼派和什叶派的冲突,导致去年有34000名伊拉克民众死亡。而且自打他当总理以来,已有600名美军官兵战死伊拉克。托马斯说:“布什总统也对马利基起了疑。他说:‘我已经明确提出,马利基应该为我们做些啥。如果他做得不够好,那么随时有人取而代之!’”

  行动:美国特工开始窃听伊拉克总理私房话

  华盛顿对马利基的不满很快就变成了现实。上周五,驻伊美军突然逮捕了萨德尔派驻巴格达的媒体代表。逮捕行动展开的时候,美军甚至没有通知伊拉克总理办公室。一位知情者透露说:“如果马利基事前知道,他一定不会让此事发生。”更为惊人的是,数名白宫官员透露说,美国特工已经开始窃听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私房话,以探听这位伊拉克总理跟美国人说的和他对支持者说的是否一样。

  原因:四桩大事让华盛顿很不满意

  布什对马利基的态度为何从“相当满意”变成“随时取而代之”呢?据分析,在处决萨达姆的方式上,马利基政府令白宫极度不满。白宫认为这事件暴露了马利基为首的什叶派当政者是走复仇的老路,直接违背了美国的本意。此外,马利基袒护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和他的民兵、用人唯什叶派独尊、与伊朗关系密切都让白宫担心。由于还没找到更合适的取代人选,白宫和马利基的关系只能维持不尴不尬的状态。不少人形容说,布什和马利基都需要一个伴,可跳舞时又不能挨得太亲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华盛顿 | 托马斯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