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南京医院流感症状患者扎堆(图)

  本报讯记者昨从南京的几家大医院了解到,近期各家医院呼吸科病人激增,有的医院甚至接近了近两年门诊的最高峰。其中不少患者出现了高烧、全身酸痛等“疑似”流感的症状。而各大药店的生意也非常火,几乎都是购买感冒药或抗菌素的。专家表示,今冬温度普遍偏高、接连的大雾天气造成空气质量下降,从而影响到人体的健康。

  昨天记者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看见,呼吸科诊室的门口坐满了候诊的病人。护士长告诉记者,从上周四到昨天,每天输液的病人都突破了500人,比平时上升了近50%。
大部分患者是青壮年,其中70%表现为高烧,体温在38.5℃以上,初期出现头痛、咽痛、浑身酸痛。而省人民医院呼吸科,近两天的日门诊量也在200人左右,比平时高出近30%。而在南医大二附院儿科门诊,记者同样看到,输液室里小病号挤得满满的,连门诊的长廊都坐满了挂水的小患者。“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多孩子感冒发烧了!”该院南医大二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黄杰对记者说。他表示,根据该院对流感监测的情况显示,其中属于流感的患者并不多,大多数患儿还是普通的病毒性感冒,主要是核胞病毒、腺状病毒等等。

  为什么最近感冒发烧的病人这么多?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医生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词:“暖冬”。记者了解到,本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大寒”。根据南京的气象资料显示,“大寒”节气往年平均气温为2.3℃,平均最低气温为-1℃至-1.7℃。但是目前南京最高气温接近10℃,最低气温也在3℃左右,比往年同期明显偏高。中大医院呼吸科杨素芳副主任医师表示,今年一直不冷的天气使一些早该被“冻”死的病原体继续生存并繁殖下来,造成了细菌和病毒都相对较多。此外,大雾天气诱发感冒的因素不容忽视。专家表示,南京最近的大雾天气特别多,基本上隔三岔五就有一次。因为雾天空气湿度较大,风速较小,雾中夹杂的大量粉尘、细菌、颗粒物等物质容易聚集,不易扩散,使得空气质量较差,易于病毒传播。

  专家表示,病毒性感冒一般没有什么特效药,合理饮食、居室通风、加强锻炼是防呼吸道疾病的三大法宝。市民要增强抗病能力,避免交叉感染,家长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公共场所。由于6岁以下的幼儿发烧就很容易感染肺炎,所以一旦发烧要及时就医,严格遵照医嘱用药,不可自行滥用抗生素等药物。此外,市民应经常将衣被拿出去晒太阳,能减少和抑制病菌繁殖。

  (杜 恩 于丹丹)

  图为南京中大医院输液室内人满为患,正在输液的患者旁站着众多焦急等待输液的患者。

  崔玉艳 于丹丹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丹 | 医院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