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收入1.5万消费1.2万 青岛市民去年生活有改善

  年收入1.5万多 年消费近1.2万

  青岛市民去年

  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本报讯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有关信息显示,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步伐的加快,广大市民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收入和消费水平快速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据市统计局抽样调查,2006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328.14元,比2005年增长18.6%。其中工薪收入仍是主要来源,全年人均工薪收入为12003.33元,比上年增长28.6%。经营净收入大幅增长,全年来自个体经营的净收入人均为873.91元,比上年增长42.0%。

  受家庭收入不断增加的向好影响,2006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11944.79元,比2005年增长20.9%,比可支配收入增幅多2.3个百分点。在居民各类消费中,除医疗保健稍有下降外其他各类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2006年与2005年相比,我市城市居民购置家庭交通工具支出增长2.7倍,车辆用燃料及零配件支出增长97.7%,交通工具服务支出增长1.6倍。随着城市居民家庭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用于居住方面的支出人均为1169.80元,比2005年增长22.9%。由于居民家庭用于美容、美发和购买美容用具、化妆品的支出增长较大,拉动家庭杂项商品和服务支出人均达到363.07元,比2005年增长26.9%,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人均衣着支出增至1412.73元,比2005年增长35.6%。食品消费稳步提高,人均支出为4352.46元,比2005年增长17.0%。由于居民家庭对教育的日益重视,使得家庭非义务教育支出不断增加,人均支出达到764.69元,比2005年增长16.2%。

  近几年,国家数次出台下调药品价格和加强医疗机构管理的政策与措施,使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减轻了居民看病治病的负担。2006年,我市城市居民家庭医疗保健支出人均为782.40元,比2005年减少2.8%。其中药品费支出下降5.6%,医疗费支出下降9.8%。(本报记者刘芳滨)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