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家禽有效免疫密度百分之百 没有禽流感疫情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三日电 针对近日香港某日报和网站的“广东发现人禽流感或非典”的传言,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陈福林对新闻界表示,自二00四年三月以来,广东就没有发生过禽类禽流感疫情。但是目前天气正值湿冷多变期,是禽流感易发、高发季节,各地仍要保持高度警醒。

  据悉,最近,印尼、越南、埃及、韩国等相继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香港连续发现五只死鸟对H5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中国安徽省出现了人禽流感病例,全球再次拉响禽流感警报。

  陈福林表示,临近春节期间家禽调运频繁,并且受周边地区禽流感疫情威胁,广东禽流感疫情形势也十分严峻。据介绍,广东去年禽流感疫苗注射量高达十二点八二亿羽份,免疫密度达到百分之百,居全国前列。监测禽流感样品近二十六点一万份,占全国监测总数的百分之十。

  据南方网报道,下一步,广东将重点加强免疫工作,落实疫苗经费和免疫注射经费,确保应免家禽有效免疫密度达到百分之百;各地要随时掌握免疫抗体变化情况和疫情发生风险情况,及时提出预警。同时要充分发挥村级动物疫情观察员的作用,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扑灭,保证疫情不扩散、不蔓延。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