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政府采购应完善奖惩处罚机制

  政府采购应完善奖惩处罚机制

  民进广州市委员会拟提交提案,建议重新整合政府采购管理机构

  2007广州市两会

  在两会的分组讨论会上,住房补贴、中考、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以及教师待遇等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管理不到位,政府采购的全过程监管未实现,职能交叉,监管责任不落实。针对广州市政府采购面临的“五多”、“五难”,民进广州市委员会今年“两会”拟提交提案,建议重新整合政府采购管理机构,建立监管制度,明确监管职责,强调关口前移。

  提案中指出,当前广州市政府采购监管面临“五多”:单位多,市财政局采购处要面对市区一级预算单位近1500多个、政府采购代理机构13家和众多的供应商;二是协调解释的问题多;三是审查公告信息多,每天要审查二三十个信息公告;四是投诉、质疑多;五是抽专家次数多,平均每天要抽专家达100多次。

  政府采购监管面临“五难”:政府采购出现的问题协调难;监管难;供应商不诚信,提供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投标时提供虚假资料,串标、围标,界定、取证难;采购人不执行评标结果,不按合同开展工作,处理难;供应商与专家串通,专家评委评标时有倾向性,界定取证难。

  提案中建议,在政府采购中要完善奖惩处罚机制,严厉打击供应商的违法行为,对不轨的供货商坚决进行行政处罚;加强对评委的监督管理,完善投诉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建立激励机制。

  两会报道网络互动,请登录http://gzlh.oeeee.com及http://gd.news.163.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