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为农民工送上“城市生活手册”(图)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首席记者晏秋秋)“妈妈,我2月13日就能回家了。”今天上午,上海南站建设工地的农民工小李,兴奋地拿着记者的手机,给安徽老家打了个电话。

  原来,小李收到了一份由市建设交通工会送出的“买票指南”,这份“指南”设计成新年贺卡样式,内页印有购买火车票、长途汽车票和乘车的小常识。“前几天我还担心春运人太多,买不到回乡的火车票,现在好了,照着买就行了。”

  小李选择70元一张的火车票,同样来自安徽的农民工小周,想买一张87元的汽车票。
这不,他在“买票指南”上,找到了吴中路售票点的电话。“我今天就打,提前订票。”

  农民工的收获不止这些。今天上午,一些农民工还收到了“维权系列丛书”。拿起一本名为《农民工城市生活手册》的小册子,小周认真研究起工资发放、施工待遇等章节。今天上午的活动,是市建设交通委“农民工平安返乡”的一个内容。最近几天,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会走访了多个建设工地,为农民工兄弟平安返乡做一些“实际工作”。

  上海建设交通工会工作人员把购票指南和城市生活指南等书籍送到民工手中 记者 楼文彪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