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杭州海关06年查获知识产权案件案值1200多万元

  新华网杭州1月23日电(记者冯源)据杭州海关统计,2006年该海关共查处知识产权案件123起,案值1200多万元人民币,罚没近200万元。

  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侵权产品的被侵权品牌涉及阿玛尼、路易威登、香奈尔、耐克、阿迪达斯、索尼、宝马、松下、佳能、博世等10多个知名国际品牌。

在一起侵犯国际足联“FIFA”品牌的案件得到查处后,国际足联知识产权高级顾问戴维·吉尔还专程上门致谢。

  外贸大省浙江一年出口额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一些不法分子浑水摸鱼。为此,杭州海关建立了包括信息收集、重点选定和布控决策3个环节构成的事前分析预警、事中重点布控和事后总结反馈的闭合循环模式,对侵权产品进行有效监控。与此同时,海关部门也加大宣传力度。2006年,杭州海关派出的法律专家小组在浙江省78个县市举办了105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法规政策宣讲会,吸引了7015家企业的11400余人前来听讲。

  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目前一些不法分子改变了手段,为了让侵权产品顺利通过海关查验,开始公然向一线海关查验人员行贿巨额现金。日前,杭州海关下属的金华海关义乌办事处两名关员在义乌国际物流中心随机检验集装箱时,一名货主为了逃避检查,当场掏出5万元现金。拒绝“通融”的海关关员在他原本要发往西班牙的集装箱中查获了价值1.2万美元的侵权商品,涉及D&G、路易威登、迪奥、李维斯等多个国外品牌。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