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迪豆化妆品因含违禁物被停售 公司质疑检验结果

  针对产品在云白药大药房遭遇下柜,经销商称——

  昆明没有含毒迪豆

  记者侯玉才 “我们是上周五接到通知后,才对‘迪豆痘速消’的产品做下柜处理的。”昨天下午,在南屏步行街云白药大药房朱经理说。

福建泉州市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昆明办事处的销售人员荣庆华表示,检出氯霉素的迪豆可能和2005年在安徽和合肥出现的假迪豆有关系,厂家已请求卫生部对全国范围内的迪豆痘速消产品进行抽检,两三天之后会给消费者一个答复。

  公司质疑检验结果

  “欢迎了解迪豆。”昨天下午,南屏步行街福林堂药店门口,两名迪豆的促销人员还在给过往的市民发放印着迪豆广告的纸巾。只要消费者需要购买,就可很快在药店里的货架上找到迪豆痘速消。药店工作人员称,公司并没有通知迪豆痘速消下柜。除了福林堂,健之佳、一心堂等药店内依然可找到迪豆痘速消的身影。

  云南市场上到底有没有问题迪豆痘速消?“云南没有040011和050011这两个批号的迪豆痘速消。同时,我对我们公司的产品有绝对的信心,迪豆痘速消绝对不含氯霉素。”荣庆华说。他透露,这两个批号的格式不符合公司的要求,这更让公司内部职工对迪豆种检出氯霉素的结果表示怀疑。而对于云白药大药房对迪豆痘速消下柜,荣庆华解释说:“云白药大药房是一个老字号的药房,下柜可能和该公司的经营理念有关。”

  福建泉州市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办公室的温先生称:“公司已请求卫生部对全国范围内的迪豆痘速消产品进行抽检,等卫生部的检验结果出来,事情就清楚了。”温先生表示,在检查结果出来前,不便透露任何消息。

  卫生厅还未接到相关通知

  “此事已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昨天下午,云南省卫生厅的相关人员说。

  两批号的迪豆痘速消中检测出氯霉素一事经媒体披露后,也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担心。昨天下午,在福林堂药店和女儿一起买祛豆产品的刘女士说:“我本来还打算给女儿买迪逗呢,早上看见那条新闻把我吓了一跳。你看云白药大药房都下柜了。”刘女士的女儿说:“以前,我们班还有同学用,效果也没有广告上说得那么好,大家看了新闻后都不敢用了。”

  据云南某美容院的专家介绍,氯霉素使用后有一定的副作用,消费者如长期使用含有氯霉素的化妆品,会造成面部过敏。他建议广大市民,在卫生部的相关检测结果还没公布之前,最好停用该产品。记者杨海东/摄

  新闻背景

  迪豆含违禁物被抽查

  本报综合 号称“纯中药配方、完全无毒副作用”的化妆品“迪豆”痘速消22日被央视曝光,但生产商表示,尚未接到相关职能部门通知,还不会采取产品下架等措施。

  经检测,受检的“迪豆”产品中存在氯霉素成分,含量达到0.58%,而氯霉素是禁止使用的物质。“氯霉素绝对不能乱用。”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说,乱用氯霉素,不仅会产生耐药性,更严重的是会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这种病是难治愈的。杜文民说,青春痘一般由细菌感染所致,氯霉素对抵御和抑制细菌生长有较好作用,但脸部皮肤较柔嫩,黏膜血管丰富,吸收药物非常快,即使化妆品中添加的氯霉素含量很低,也会被迅速吸收,从而破坏皮肤表面的正常菌群,容易导致皮疹、过敏等不良反应。

  据了解,目前,该产品已在安徽、广东、福建、海南、湖北等地暂停销售。 

  新闻回顾祛痘化妆品含违禁成分 消费者用后近乎毁容(图)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庆华 | 杜文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