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化推出巨额融资计划

  中国石化(600028)昨天公告了授权董事会在境内外发行新股的消息,迅即在市场掀起波澜。部分观察人士认为,此举意在为换股吸收合并S上石化(600688)和S仪化(600871)“开路”。但国信证券石化分析师认为,这只是发行可转债的配套程序,与整合有关的说法没有根据。

  昨天的公告显示,中国石化召开的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授予公司董事会发行新股的一般性授权、境外发行可转债、境内发行公司债的特别决议案。公司拟通过发行最高额为15亿美元的境外可转换债券,用所筹资金净额偿还其整合香港上市的下属子公司时所欠外汇债务;同时,拟在境内发行的10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券所筹资金则用于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100万吨/年乙烯项目等。

  公告提到,中国石化增发新股,均不超过公司现已发行的内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20%。由于公司董事会所得到的H股新股发行授权的额度,远远高于其可转债转股所需申请的新股发行额度,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其差额部分在理论上可为换股收购提供渠道,这就给外界提供充分的联想空间,认为此举可能和整合有关。

  对此,国信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陈爱华昨天明确表示,关于“发行新股的一般性授权”,主要是保证可转债顺利发行的配套程序。因为可转债转股时,会有新股份的产生。而新股发行,需要有股东大会批准的程序。为保证可转债顺利转股的权利,配套的应该有新股发行的批准。从这个意义上,此次新股发行仅与可转债转股产生的H股有关,市场上流传“新股发行”与上海石化私有化有关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至于可转债转股后对公司总股本增加、业绩摊薄的影响,陈爱华表示,此举对公司股本的摊薄效应约2%,总体影响不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