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女兵用上“专用柜”(图)

叶浩鹏插图

  昨天,笔者在第二炮兵某通信团新兵营采访。走进女战士宿舍,无意间发现,整洁的宿舍里都有一排银白色的“专用柜”。打开别致的小柜子,只见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化妆品、防冻霜等生活日用品。

  小小“专用柜”,深深一片情。新兵付子芮一边往手上涂防冻霜,一边高兴地对笔者解释了小柜子的用途。原来,这小柜子是团里为女兵宿舍特意定做的。柜子长宽虽不过一尺,却解决了女兵们的不少“尴尬事”、“烦心事”。


  新兵连,处处要求整齐统一,目的在于培养新兵良好的生活习惯。可对女兵来说,却常常会遇到一些不便,必备的卫生用品被藏在柜子的犄角旮旯,用的时候又抽又拽,重新整理内务费时费力不说,卫生用品的“卫生”也打上了问号。为了使卫生用品更卫生,这个团领导在新训准备期,就对女兵训练、生活等难题进行了一一梳理,根据新训干部、骨干的意见和建议,破例为女兵制做了“专用柜”。

  “过去我在新兵连的时候,一听说要检查内务,生怕个人物品被领导看到,东藏西掖。”新训班长赵建萍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兵当然也不例外,但是内务柜里摆不下卫生用品这些瓶瓶罐罐,统统被收进了库房。一天训练下来,没有得到保护的皮肤发红、起疹、脱皮,甚至冻伤冻裂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如今,有了“专用柜”,女战士的个人物品有了自己的“地盘”,从心理上减少了怕“曝光”的焦躁,方便了女战士们的日常生活。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例冻伤现象。连队指导员李洋对笔者说:“这看似不起眼的小变化,却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团领导以人为本的理念,‘专用柜’不仅给女战士生活带来了方便,更使她们感受到温馨和关怀。”(本报沈阳1月23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