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澳大利亚上演现实版《大白鲨》(图)

埃里克·纳胡斯“鲨口逃生”。 (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23日,一位澳大利亚潜水者从一头大白鲨的口中奇迹般地生还。他事后告诉救援人员,当时自己的头已经被大白鲨咬住,但是在拼命挣扎下,他又从大白鲨的嘴里脱险。不过,他的鼻梁已经被咬断,胸前也留下了多处被咬伤的痕迹。

  捕捞鲍鱼遭到袭击

  这位潜水者名叫埃里克·纳胡斯,现年41岁。事发时他正和儿子以及几位朋友在澳大利亚大陆东南端的何奥角海域附近进行潜水捕捞鲍鱼。
一条长约3米的大白鲨突然出现并攻击了埃里克。

  随后救援人员用直升机把受伤的埃里克紧急送往了当地的斯诺水利救援中心,该中心的发言人表示:“他说他的头被鲨鱼咬了。他被送来这里的时候看起来意识很清醒,但是鼻梁已经断了,而且四肢和前胸布满了鲨鱼牙齿留下的咬伤痕迹。”

  埃里克称,他当时并没有看到这条鲨鱼向自己游过来。同伴米歇尔·马查多告诉记者说:“当他感觉到鲨鱼在咬他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的头被鲨鱼一口咬住。”

  铅坠背心救了命

  埃里克的另一位朋友丹尼斯也向记者描述了他目睹的恐怖一幕:“大白鲨第一口就把他的头咬住了,第二口就咬住了他的身体。幸运的是,鲨鱼的第二口咬住了埃里克身上的铅坠背心。他趁机逃出了鲨鱼的口。上岸之后,埃里克还不断地重复是这件背心救了他的命。”

  捕捞鲍鱼的潜水者通常要在海底潜水长达6~8小时,因此他们往往都会穿上带有铅坠的背心,利用铅坠的重力来克服水的浮力,以此达到长时间潜在水底的目的。

  当大白鲨咬住了埃里克的铅坠背心后,他拼命用挖鲍鱼的凿子砸向鲨鱼嘴,在鲨鱼张口的一瞬间,埃里克从鲨鱼嘴里挣脱出来,随后拼命游向自己儿子的小船。

  通常情况下,遭到大白鲨攻击的人都难逃一死。在澳大利亚南部海域中分布了数量不少的大白鲨。在澳大利亚,包括大白鲨在内的鲨鱼都是保护动物,因此这一海域的鲨鱼数量不断增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 | 胡斯 | 鲨鱼 | 恐龙大.. | 姚明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