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黎巴嫩反对派示威者封锁道路要求政府下台(图)

示威者手持标语跳过燃烧的火堆

  据新华社电 黎巴嫩反对派23日清晨点燃大量废旧轮胎,封堵了首都贝鲁特通往国内其他地区的大部分道路。

  什叶派聚居区和贝鲁特南郊的多处道路被燃烧的轮胎阻断。据真主党灯塔电视台报道,反对派目前已经封堵了由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南部、北部及东部山区的所有高速公路。贝鲁特通往黎巴嫩惟一的民用机场哈里里国际机场的道路也被封堵。

  黎巴嫩反对派20日宣布将于23日举行大罢工后,黎巴嫩警察和武装部队在贝鲁特加强了部署。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和军方当天在大多数被封堵路段监控反对派支持者的行动,但并未进行阻止。

  以黎巴嫩真主党为首的反对派自2006年12月1日起开始进行无限期静坐示威活动,要求组建一个民族团结政府来取代目前由多数派主导的西尼乌拉政府,以期在内阁中占据更多席位,掌握对政府决策的否决权。但这一要求遭到议会亲政府派的抵制。

  -反应

  总理指责反对派破坏援黎会议

  据新华社电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22日指责反对派企图破坏和阻挠将在巴黎举行的援黎国际会议,号召民众不要参加反对派发起的罢工活动。

  西尼乌拉对当地新闻界表示,将于25日举行的援黎国际会议对黎巴嫩十分重要,黎政府希望通过这一会议获得政治和经济上的帮助,以使黎巴嫩度过因去年夏季的黎以冲突而面临的难关。他说,巴黎援黎国际会议不只是对黎巴嫩一派有好处,而将惠及所有黎巴嫩人。

  据报道,本次巴黎援黎大会将有40多个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参加,目的是缓解黎巴嫩高达近40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帮助黎巴嫩推行经济改革和战后重建等。

  -连线

  街头运动难撼西尼乌拉政府

  真主党号召游行也有声援伊朗意味

  本报讯(记者张乐)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问题专家余国庆对记者表示,这是自从去年12月以来真主党所号召的第三次大规模示威游行。与前两次一样,这次游行的主要目的还是希望以“街头运动”的方式迫使亲西方的西尼乌拉政府垮台,并成立一个什叶派占主导地位的政府。

  余国庆表示,最近西方在巴黎召开声援黎巴嫩国际会议,会上美国政府表示,将“持续地”援助黎巴嫩的西尼乌拉政府。但是,国际的援助只能是外因,黎巴嫩政权的稳定与否最终还是要取决于国内三派政治力量的对比。

  余国庆也谈到,从未来的局势发展来看,真主党仅仅靠号召群众游行来达到推翻政府的目的,这种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因为西尼乌拉政府是国际上普遍承认的政府,西方对其也非常支持,并想通过该政府来实现自己在黎巴嫩的利益,所以单纯的示威游行不足以撼动西尼乌拉政府的统治地位。

  这次真主党号召的群众游行,恰逢美国和伊朗剑拔弩张,既给亲美的西尼乌拉政府一个难堪,又有声援伊朗的意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