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热点冷说“副区长买不起房”的新闻隐喻

  在广州市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天河区副区长丁建华坦言自己就属于无房一族,2003年调入广州时一直就租住着政府的房子,每月交租金400元。丁建华称“很多公职人员,凭正常收入是很难供得起房的。”(见22日《南方都市报》)

  “很多公职人员凭正常收入很难供房”的言外之意,固然首先证实了当前的房价水平严重脱离国情及市场实际,但同时大概也可以表明,丁建华除了工资收入,没有其它收入来源。

这在客观上至少暴露了这种问题:有的官员可能存在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

  今天,政府官员买不起房之所以成为新闻,是因为在公众视野中,官员都是理所当然的有房一族———不仅有房,而且多是超标准的豪华住房,甚至有多套这样的住房。但是何以有的官员连普通住房都买不起,有些官员却可以拥有多套豪华住房呢?这实在耐人寻味。假如官员通过不法手段获取住房,那么我们有理由担心,此举可能成为当前房价之所以越控制越高的原因。毕竟,“买房难”如果与官员无关,难免会影响官员控制房价的动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