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达:你的梦想舞台

  下午两时许,滨海金融街西座弧形的主楼。冬日的阳光正好射进位于金融街东区E3座6层瀛寰东润(中国)国际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曹东的办公室,散落在他那张散发着浓郁古典风味的办公台上。

  日出日落,弹指之间,这位金融投资者的办公室像这样被阳光周而复始地“光顾”了三年。

三年间,这个办公室里的金融事业不断发生着新变化。在曹东的主导下,瀛寰东润(中国)国际保理有限公司成功地成为国际保理商组织(IFG)自1963年成立以来,在中国所接纳的首家股东及成员,是被商务部、国家外管局、天津市政府、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批准经营的全国首家国际保理商(非银行类)。不久前,在国际保理商组织召开的巴西年会上,曹东又当选为亚洲区副主席,主管中国分会事务。

  瀛寰东润(中国)国际保理有限公司入驻泰达后,以此为战略基地仅用3年时间便已分别在上海、广州、重庆、深圳建立了4个办事处,保理业务的发展情况已远远超出了当初的预期。这份漂亮的“成绩单”为曹东铺平了通向IFG核心层的道路。在天津开发区这片创富之地,因为良好的投资环境,赋予了企业良好的发展空间,进而也使得职场精英在泰达层出不穷。

  在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随着公司本土化战略的实施,如今,该公司95%以上的经理级员工都是本地人员。其中,首批进入该公司做人力资源工作的王玉屏,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现在已晋升为摩托罗拉亚太地区供应链的人力资源总监。

  亲身经历的人最有发言权。从一名普通外企员工,一步一步走上世界500强跨国公司———PPG中国区副总裁延彩明感慨地说:“是开发区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成就了今天的我。”她认为,正是因为一直以来开发区提供的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众多世界知名企业看到了这里的发展前景而纷至沓来,这些优秀企业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理念,也给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人才提供了广阔的个人成长空间。

  “开发区不仅有良好的投资环境,还是个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区域,这对高级管理人才来说,也是一个潜移默化。”摩托罗拉传播与公共事务部经理陈雷表示,开发区出台的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对于促进职场精英的成长,有着功不可没的作用。

  正如陈雷所说,一直以来,在区域经济迅速发展的进程中,天津开发区对人才发展环境的营造从未敢有一丝松懈。

  早在2000年,开发区就制定了吸引高级人才入区的有关政策。其遵循的“S+S+B+1”原则,即在上海、深圳、北京引才政策的基础上再加上天津开发区的特殊优惠政策,在当时堪称全国引才政策之最。

  去年,开发区保税区经过精心酝酿专门召开了人才工作会议,首次进行了十大“领军人才”的评选。时隔不久,开发区又出台新的人才政策,旨在进一步营造吸引、培养和奖励各类人才的良好环境。

  在政策的引导下,开发区的企业日益重视起对员工的培训。在曹东的计划中,人才的培训工作也被纳入其中。针对目前保理行业专业人才奇缺的现状,按照这位国际保理商组织亚洲区副主席的构想,将成立教育基金以及培训机构,为天津及亚洲保理行业输送专业保理人才。

  (张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东 | 陈雷 | 人物大.. | 静海开发区 | 青岛开发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