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陕西孝义党委书记博客聊三农 力主建政府网(图)


陕西孝义党委书记博客聊三农 力主建政府网(图)

渭南市临渭区孝义镇党委书记阮光民

陕西孝义党委书记博客聊三农 力主建政府网(图)

“渭北农人”博客首页

  乡镇书记 博客聊“三农”(图)

  本报记者 刘兢 文/图

  37岁的渭南市临渭区孝义镇党委书记阮光民,人姓阮,在别人口中,却成了“硬书记”。

  思维新,利用博客,畅谈自己对农村、农业、农民的想法,但从不“张扬”四处传播“我有博客”。反倒是利用先进的传媒手段,力主创办了全渭南第一个镇级政府网站,既向外地客商隆重推荐本地果品特产,又搭建了政府与百姓之间平等对话的平台。

  博客上的他

  渭北农人 “好色”父母官

  ■偏爱美女照

  在众多博客中,说基层、谈农业的,为数不多;说基层、谈农业的博客中,由身份是乡镇书记的来谈,更是少之又少。

  一个自我简介是“生于渭水之滨,长于农人之家。貌之平平,才之拙拙。为一镇之主,辖两万余众。居镇之‘高位’,不忘农人之苦,常思农之苦难”的“渭北农人”的博客,应算这少数中的一个。

  “渭北农人”自2005年开博,截至1月21日晚7时11分,文章总数168篇,点击率119607次,评论总数1142条,远比不上动辄上千万的明星博客,毕竟它是涉农博客。

  可这个乡镇书记的博客有点“怪”。

  博客首页上,夺目的先是“个人图片”里放的美女照。

  主页面上,翻转的个人相册中,有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坐在椅子里的照片,编号001。有自己眯着眼睛,咧着嘴在笑,看起来土土的个人证件照,有满是垃圾的烂路照片。余下6张全是美女照,既有张曼玉、全智贤的美腿照,还有浓艳的红唇美女大头照。有网友在一张美女照下调侃评道:“虽有文采,但你也难逃是一个好色的父母官。”

  ■展示“真实的农村”

  博客页面色彩不浓烈,亮白色为底,带着淡淡色彩的文字。栏目除了公共设置的照片、留言、评论等,还设有个性栏目,分四大类,与大多数博客相类似。栏目取名,稍显朴素。

  有“我在乡镇为官”,记录个人基层工作点滴及思考;有“心灵一隅”,原创诗歌居多;有“偶有杂议”,乃遇某人、某景、某时、某事突发感慨;还有“农人闲集”,转贴与农村、农业、农民有关的精彩文章。

  博客里的标题,经常出现否定词“不”,如《美丽的菜花———不过是一个美丽的回忆》、《果王评选该休矣———农产品不需要这样“胖的王”》;博客的文字,多是对基层工作的个人认识。这认识不是人云亦云,多是反弹琵琶,有些“有悖常理”,在大家意料之外,如《纪念大会其实是一次检讨会》、《还真要多成立一些农村文化活动的组织》。

  当然,博客里的议论也异常激烈。有的网友说:“很过瘾,接触到了一个真实的农村领域。愿你能为人民当好官,把你们镇工作搞得更好。”

  有人则好心提醒:“如果有必要,今后写文章还是适当隐匿一些真实的信息为好。虽然不是针对某个村或某些村干部谈论这些话题,而是当成一种现象去写。如果是这样,更有必要进行一些技术处理,网络并不是完全虚拟的。”

  还有人出言不逊:“你爱他们,是因为他们可以拥护你,坐稳位置并且越坐越高;你恨他们,是因为他们可以结束你的政治前途与生命;其实你爱的是你自己跟你的位置,你不过是个典型的讨好主义者。”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光民 | 博客 | 小松博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