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铁钩钩伤渔民海警风雨急救

  本报讯 (通讯员 李航 记者 徐宏文)渔民被铁钩钩中,有生命危险!

  渔民嘴部被鱼钩击穿

  昨天清晨6点左右,上海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海上110接到报警称,东海169海区一沪崇渔1170号在捕捞作业中,渔民钱某在用机械释放渔网时,不慎被拴渔网的铁钩击中下颚,其嘴部被严重击穿,导致口腔大面积出血,平均每两三分钟吐血一次,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急盼海警火速营救。

  接到报警后,海上110指挥中心急令海警31025艇火速赶往事发海域实施营救。由于当日凌晨天空下起了绵绵阴雨,海面雾气阵阵,导致海上能见度异常低下,再加上这段时期正值长江口“两苗”捕捞季节,海面渔网纵横交错,影响船舶正常航行,这些都给搜救工作带来了相当的困难。

  2小时后登船救援

  上午8点30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海上航行和搜索,海警31025艇终于在佘山岛以东靠近领海线处找到了沪崇渔1170号渔船,10分钟后,通过船艇靠帮、救助,海警官兵顺利将渔民钱某救上海警艇。由于失血过多,此时钱某已处在半昏迷状态,靠毛巾包扎的脸部还在不断往外渗血,海警官兵利用船上的卫生急救设备为其进行了伤口清洗和包扎,并迅速返航。

  钱某家属老王讲述了事情的经过,23日凌晨5时左右,他们渔船在进行第一次撒网作业时,钱某用机械去释放渔网,谁知在释放过程中,拴渔网的铁钩竟然神差鬼使从甲板上一跃而起直接砸向钱某,由于太过突然,钱某来不及躲避,锋利的铁钩竟然直接从其下颚往上贯穿整个嘴巴。

  伤者已经脱离危险

  面对这一突发事件,船员们当时都惊呆了,由于释放渔网的机器还在运转,钱某极有可能会被连人带网拉下海,有经验的船员赶紧跑过去把铁钩从钱某下颚取出,但此时钱某已血流不止,由于渔船上没有急救设备,他们也只好用毛巾把其伤口暂时捂住。

  老王说,如果不是海警官兵及时赶来救助,他们真的不敢想象后果。截至记者发稿,钱某已被海警官兵送往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