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两次不参会撤销委员资格

  广东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二月一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新快报讯(记者 王海波 实习生 许钿钿 通讯员 赖南辉)昨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月1日至2月5日在广州举行,开幕式和委员列席人大会议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期间将举行一场提案现场交换座谈会,现场办理委员的提案。

  成就

  直通快车向省委输送45件好建议

  据悉,去年省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728件,其中立案625件。通过政协特殊的信息渠道直通快车向省委领导反映问题的达148件,被省委采用的有45件、批示的有35件。在去年的抗洪救灾工作中,省政协积极捐款捐物,总共捐款达2200多万元。省政协主席、副主席还亲自带队前往乐昌、饶平等重灾区送药下乡。去年省政协举行了首届广东省青少年书画大赛,省委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省政协每年都举行一次。省政协还在香港成立了香港广东各级政协联谊会,这是全国各省中尚属首次。

  关注

  大会开幕式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省政协有关人员称,本次会议为期五天,是本届政协最后一次大会。本届大会开幕式大会和委员列席人大会议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其它例行会议分别在珠岛宾馆、迎宾馆、湖滨宾馆和珠江宾馆举行。会议期间将举行一场以“重视食品安全、保证人民身体健康”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

  创新

  “三方”聚首尝试现场办理提案

  在本届大会省政协将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干部等约100多人旁听会议,举行一场提案现场交换座谈会。到时将请提案提出者、提案办理者、政协提案委员会三方都到场,现场对提案进行处理,能办的马上办。在两场大会发言中的一场将采取即席发言形式,会议上,委员只要举手,获同意后马上就可以发言,预计到时将有二三十个委员可以现场发言。大会期间政协网开通大会专栏,开辟领导讲话、会议发言等专栏。

  看点

  两次缺席会议撤销委员资格

  针对长期不参加会议的委员,省政协明确表示:对于委员,如果没有请假全程不参加会议的,一次给予提醒,累积两次的将根据有关程序撤消其委员资格;对于常务委员,两次没有请假全程不参加会议的,给予提醒,累积四次将由省政协主席团决定撤消其常务委员资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