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戴相龙: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1月23日下午,天津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用好天津新的上升期,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为推进和谐天津建设做出新贡献。

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戴相龙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去年天津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审计部门做出了积极贡献。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对于防止损失浪费,保证政策措施落实,完善市场经济环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加强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戴相龙强调,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是适应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和谐天津的时代要求;是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促进健全公共财政制度的客观需要;也是维护财经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选择。审计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维护好、服务好天津新的上升期做出新的贡献:一是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和管理创新,加强政府部门履行职能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部门预算等的审计;二是紧紧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财政税收政策执行情况、财政资金和公共资金使用情况、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商业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审计;三是紧紧围绕维护群众利益,加强社会保障基金、住房公积金、房屋维修基金以及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等社会公共资金的审计;四是紧紧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戴相龙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支持、关心审计部门的工作,主动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领导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严肃处理违法违规问题;各级管理部门要重视审计成果利用,不断健全和完善政策制度;各单位要借助审计工作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天津市审计部门在会上提出,2007年审计工作将突出“六个关注”,进一步增强为和谐天津建设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一是关注“新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二是关注“三农”,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三是关注“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四是关注“民生”,促进保障群众利益;五是关注“制度”,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六是关注“责任”,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相龙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