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广东严格执行春运票价不加价 政府减免补贴

  中新网广州1月24日电(曾圣勇)一月二十三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家春运客运票价政策工作会议”,布署严格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交通部的要求,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不再加成。

  目前,广东省公路客运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政府制定一个基准价,同时规定在基准价的基础上可以上浮百分之三十,即公路客运企业制定票价的时候可以在政府规定的基准价的基础上最高上浮百分之三十。

  过去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存在加成政策,即公路客运企业春运期间的票价在达到平时规定可以上浮的百分三十之后,另外还可以上浮一定幅度。

  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交通部规定“春运期间不再加成”。广东省物价局的负责人解释说,“不再加成”意味着取消了在上浮百分之三十的基础上另外还可以上浮的那一部分幅度。

  据了解,二〇〇六春运期间广东省广州等市的直达班车最高上浮幅度比基准价高百分之五十五,即比规定平时上浮幅度百分之三十还高百分之二十五。今年取消加成即取消了高出的百分之二十五。

  “取消加成”必然对于客运企业造成影响,为保证春运工作顺利完成,广东省政府出台一系列减免措施,保证客运企业利益。

  据了解,广东省政府拟减免所有参加春运的省内公路客车二〇〇七春运期间的养路费;同时从一月一日起将公路客运附加费由现行的每人每公里零点零三元降低至零点零二元,并按每车实载率百分之五十五核征客运附加费;对所有参加春运的省际直达客运班车在春节前十五天减半征收路桥通行费。

  广东省交通厅的负责人预计二〇〇七春运期间广东省公路水路发送旅客将达到一点一一四九亿人次,他表示交通部门将与其他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做好今年的春运票价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完善运力组织调配工作,保证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