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十大杰青做客:普通岗位如何诠释青春意义


第十七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19:30做客搜狐

洪战辉

  简简单单把自己身边每件小事做好就行

    主持人:我们问一下洪战辉,你是第二次参加了,去年的关注度就比较大,从去年到今年这一年你都在忙什么?

  洪战辉:忙学习,因为我还在读书,其他时间参与公益活动,助学活动,参加了很多活动,做了很多报告,其实我不愿意做报告,却做了很多报告。

  主持人:你戴了一个校牌?

  洪战辉:戴校牌是学生的义务和职责,不光是义务和职责,最重要是戴校牌就提醒自己我是一个学生,我该做什么事情。

  主持人:你的介绍材料上面写的是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员,这是你的工作吗?

  洪战辉:是兼职,我现在经常参加未成年人保护的活动。

  主持人:对方让你做这样的工作可能也是看重你的生活经历?

  洪战辉:应该是,因为我和青年朋友,特别是孩子们,学生我们总能聊到一起来,而且总能让他们感受到方向和力量。有时候我们聊完天,他们做事情就有方向感。

  主持人:妹妹现在还跟着你吗?

  洪战辉:妹妹跟着我,读小学六年级。

  主持人:前段时间媒体对你报道比较多的是你的那场草原订婚仪式?

  洪战辉:这个事情我们也没有想到,因为我们到草原上是参加一个助学活动,因为我妹妹比较向往草原,我当时带着她,女朋友也是为了照顾妹妹也一起去了,我们参加完活动,有两天的时间去锡林格勒草原玩,当时并没有这样做,只是很随意的,我妹妹提出哥你也没有其他想法,你订婚吧,我妹妹特别鬼,我们就很简单像玩一样订婚了,但是我没有想到,当我回到学校的时候,很多人给我发信息说我结婚,我觉得很突然,领导找我说洪战辉有些事情不能乱来,我说没有乱来,我没有搞事情,后来到网上看报道我订婚了,有很多人在那里评论,我觉得很突然,我们并没有做其他事情,就是很正常的活动。

  主持人:从去年到今年,这个名人的光环给你带来一些什么影响和改变?

  洪战辉:有好处,到哪都认识我,但是也有一些压力,做什么事情都不自在,有一次在上海大街上,音像店放丁香花那首歌,我也随便哼了两句,有人说这不是洪战辉吗,那人说肯定不是洪战辉,洪战辉怎么能唱这个。我心想其实我也是人吗,我也是有很多面的。

  主持人:大家把你神话了。

  洪战辉:他们很想找点新的东西来搞。

  主持人:你的学生生涯什么时候结束?

  洪战辉:今年是大三。

  主持人:洪战辉这个名字在校园会成为一个标志吗?

  洪战辉:好像是,用别人的话说自称自立,用我自己的话说每个人很简单,做好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做大事,简简单单把自己身边每件小事做好就行了,没有特殊的,唯一就是没有忘记自己的方向和责任,在同学们当中,我觉得自己很平凡,和我们班的同学没有什么交流的障碍,更没有把我当成名人,我们就是很普通的一般学生。但是到了外边好像不太一样,而且走在校园里,被别人拉去照相。但是总得来说,我还是在校园里感觉比较好。因为我们在那里静下心来学习、读书,提高。这是现在在追求的东西。

  主持人:现在生计方面不存在问题吧,不会像以前那么辛苦需要到处兼职打工?

  洪战辉:说起生计问题,以前也不辛苦,只不过没有那么大压力,以前要给父亲看病,供妹妹读书。现在在做很多公益事业,现在方式不一样,以前是做产品代理,到处推销产品,现在我做了幕后策划者,还有一帮同学把我的想法实现,大家来分钱,现在用这种方式来支撑自己的生活,现在做得也还可以。以前是单打独斗,现在有几个团队。

  主持人:你知道你今年为什么当选吗?

  洪战辉:我没有想过为什么当选,我只知道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还有很多路要走,我不想感觉很空的感觉,我想做实实在在的事情。所以当选以后,我想后面做的事情很多,多了很多压力和责任。

  主持人:不过还好,你还在校园里,压力比较小一点。

  洪战辉:是,还在校园,压力比较小,当时准备专科毕业创新,我考虑了很久,考虑还想在学校多呆两年,多学点知识。其他事情就潜移默化做,不明做。


[上一页][1][2][3][4][5][6][7][8][9][10][11][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燕 | 赵亚辉 | 姜云燕 | 阳向东 |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