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人均GDP首超6000美元 居民人均年收入近2万


06年北京人均GDP6000美元 居民人均年收入近2万

本市GDP保持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北京市消费结构的快速升级。信报记者 张越/摄

  06年北京人均GDP首破6000美元 居民人均年收入近2万

  北京市GDP连续8年保持快速增长,2006年本市人均GDP达49505元(折合为6210美元),同比增加8.8%。这也是北京人均GDP首次突破6000美元。此外,去年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978元,比上年增长13.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2%。

  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市GDP连续8年保持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北京市消费结构的快速升级,车、房消费的增加,表明居民消费正在从吃穿为主向满足住、行、文化、娱乐等需求的方向发展。

  人均GDP首超6000美元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了2006年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数据。2006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20.3亿元,同比增长12%。按北京市的常住人口计算,2006年人均GDP达到49505元(折合6210美元),比2005年增长8.8%。

  于秀琴表示,截至2006年末,北京市的常住人口(在京居住半年以上人口)达到1581万人,比2005年末增加43万人。

  居民人均年收入接近2万

  据统计,去年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978元,比上年增长13.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2%。

  数字表明,2006年,本市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8%,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2%,均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且差距不断缩小。

  恩格尔系数:指居民家庭食品消费支出金额在家庭消费总支出金额中所占的比例,一般随居民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下降。

  城镇登记失业率有所下降

  北京市低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超过高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主要得益于北京的就业形势好于预期和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的提高。

  截至2006年末北京市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为15.2万人。同时,北京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98%,比2005年末下降0.13个百分点,低于计划调控目标0.52个百分点。

  本市消费结构正快速升级

  另外,去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275.2亿元,比上年增长12.8%。其中,吃、穿、用、烧类分别实现零售额813.8亿元、312.8亿元、1841.3亿元和30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11.1%、12.4%和31.4%。

  用类、烧类的增幅首次超过吃类、穿类,这表明北京市的消费结构正在快速升级。

  同城报道:

  北京晨报:北京经济连续8年两位数增长 土地供应量增一半

  京华时报:2006年GDP增长12% 达到中上等国家平均水平(图)

  相关新闻:

  北京人均GDP突破6000美元达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 | 恩格尔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