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与北约加强合作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4日电(记者刘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在布鲁塞尔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会谈后表示,联合国愿与北约加强合作,以便更好地解决地区冲突,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潘基文当天在北约总部与北约领导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成员进行了短暂的非正式会晤。

会后他对记者说,联合国与北约有“共同的目标”,即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繁荣以及保障人权。他感谢北约与联合国密切合作,在阿富汗、塞尔维亚科索沃和苏丹达尔富尔等国家和地区为维护和平与稳定所作的贡献。他表示,双方今后将继续在这些领域紧密合作。

  夏侯雅伯说,近年来,北约与联合国的合作日益加强,目前几乎所有北约行动都由联合国授权或在获得联合国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北约愿与联合国进一步巩固关系,更好地实现双方共同的目标。

  24日早些时候,潘基文还会晤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欧洲议会议长波特林,商讨加强联合国与欧盟间的合作问题。

  布鲁塞尔是潘基文7国之行的第一站。此次出访是潘基文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的首次出访。当天晚些时候他将前往巴黎,参加25日在那里举行的黎巴嫩重建国际援助大会。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夏侯雅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