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出事施工工人疑用假证进厂

  本报讯(记者李栋通讯员蔡益华)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到广州石化检查消防工作。记者从中获悉“1·16”广州石化污水回收罐爆炸事故原因调查有了最新进展,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施工工人在用电焊切割踏板时将罐顶盖割穿,引爆罐子里面的可燃物质,形成爆炸气体,爆炸产生的强大气流将重达12吨的罐顶盖掀翻,当场将正在施工的工人卢某压死,而据厂方的调查记录显示,施工工人有可能是持假证进厂的。

  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1月16日上午10时54分,广州石化炼油二部的两相邻污水罐V821B和V821A上有人在施工,施工工人用电焊切割两罐之间的踏板,把罐顶盖割穿,罐子里装有停工时收集的污水,当日罐内装有含油污水近465立方米,当电焊火花遇到含油污水里的可燃物质时,立刻产生爆炸,将污水罐V821B重达12吨的罐顶盖掀翻,并点燃罐内的含油污水造成大火。

  当时正在电焊的施工工人卢某当场就已经被压死。据悉,罐顶盖同罐身是焊接好的,一下子能够将密封好的重达12吨的顶盖掀翻,可见爆炸的威力惊人。

  事故的最终原因和责任认定还在调查之中,估计最终的事故报告一个月后出来。

  据广州石化保卫部的负责人介绍,所有进入广州石化厂区的人和车辆都必须持有进厂证件,特别是进厂施工的工人应该持有施工证,而获得施工证的工人需通过厂方组织的安全知识考试,根据厂方的调查记录显示,这几个施工工人安全知识考试不及格,可能是自办假证进厂的,属于违规进厂。

  据介绍,由于进厂施工的工人众多,办理一个假施工证十分便宜,只需花20元就可以办一个,或者将他人真证上的照片换一下即可。据了解,这几个进厂施工的工人受雇于某转包的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