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看成都工业企业 一路都有兴奋点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为期两天的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企业负责人会议昨日在蓉拉开序幕。上午,参会代表分成2组实地考察了我市部分工业企业以及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下午,参会代表赴德阳进行了考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巨峰,省委副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副省长王怀臣等省领导分别率队考察。

市委副书记刘宏建,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等参加考察。

  “看成都的工业企业,一路都有兴奋点。”半天的考察中,参会代表边走边看,边看边谈感受。

  攀成钢数字:攀成钢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78亿元,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工业强省战略的成功案例

  攀成钢经过两次重组,实现了企业搬迁,利用搬迁以后实现的利润和收益购置新装备,进行技改,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同时,重组以后还实现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利润大幅增加,提高了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参会代表对此印象深刻。“攀成钢的发展是工业强省战略中一个成功的案例,尤其是攀成钢投入1亿元用于环保--这种意识难能可贵。”

  英特尔数字:英特尔成都公司现已投入5.25亿美元,完成2000多万芯片组,预计二期年底投产。

  用国际品牌提升成都知名度

  英特尔投资成都眼光远、手笔大,这是与会人员的共识。英特尔在成都的带动作用明显,目前中芯国际、友尼森也陆续到四川落户。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英特尔本身就是一个国际知名的大品牌。用好这个品牌,可以极大提升成都乃至四川的知名度,吸引更多500强企业来川落户。

  成飞数字:已形成运七、歼十和枭龙三代战机,枭龙已实现批量生产,去年实现销售收入73亿元。

  力争把成都建成中国航天城

  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连续28年来一直保持着盈利的纪录,还积聚了一批航空方面的人才。成飞目前正计划发挥企业优势,争取国家支持,把四川建设成为中国的航天基地,把成都建设成为中国的航天城。“企业要发展,必须不断加强技术创新,要有一批年轻有为的科研人才。”对于企业每年投入数亿元用于科研开发,参会代表表示钦佩。

  四川一汽丰田数字:销售收入年均递增44%,利税年均递增54%,去年销量超1万台,今年计划实现1.3万台,销售实现45亿元目标。

  希望做大规模满足消费需求

  走进一汽丰田,参会代表感叹:世界一流产品果然名不虚传!由于市场大、生产规模小,消费者要购买成都造的普拉多越野车和柯斯达客车,得等两个月才能提货。“希望一汽丰田把生产规模做大,让消费者立等可买。”另外,四川一汽丰田公司在全国有90多家配套企业,但四川只占四分之一,代表们也暗自为本地企业加油,希望尽快提高其产品竞争力。

  本报记者 庞惊涛 李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都 | 成都川.. | 成都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