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轻信“国安基金会”被骗1万

  记者近日获悉,一家名为“中国法律之声”的广东网站竟然打着“天津市国家安全基金会”的名号在全国范围内非法敛财,其所宣称的发财之道事实上构成了传销。该网站曾于去年年底在成都被曝光,但其羽翼遍布全国,余虐犹在。

近日,有一名广州市民原本给父亲治肺癌的救命钱1万元就被该网站骗取。

  记者 张强 实习生 崔佳

  见面当天教师掷万元买卡

  朱女士是一名广州的教师,今年元旦前夕,她经朋友潘某介绍获知了“天津市国家安全基金会”,并认识了“该基金会旗下的‘中国法律之声’网”的“市场总监”李金鑫。潘某当时对朱老师说:“参加这个基金会吧!你看李总,他现在已经很成功了,在梅花村有写字楼,在花都还买了房子。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赚钱的好机会!”

  由于老父身患肺癌正卧病在床,朱老师近期手头很紧,她正打算用一万余元存款购买基金。她心想此“基金”的回报率绝对高于市场上一般的基金,于是便委托潘某在元旦当天邀请“李总”一起喝早茶。

  席间,李某把一张盖有“天津市国家安全基金会”公章的文件——《关于成立〈中国法律之声〉网站的决定》递给了朱老师。该《决定》称:“……经研究决定由天津市国家安全基金会发起成立该网站……为国家安全基金会建设打下良好基础”。而后,李某又介绍:花钱购买网站“律卡”即可成为会员,会员可享受网站提供的法律服务,更可以通过发展下家坐享可达数十万元乃至数百万元的回报。

  当天下午,朱老师便毫不犹豫地把一万元“救命钱”存入了“网站财务”吕某的工商银行账户,一口气买下了三个一级“点位”,然后开始筹划发展下级会员,争取获得巨额分红。

  网站关闭“总监”玩失踪

  当天晚上,朱老师回家后打开电脑准备登录该网站,可一连多次输入“律卡”上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无法打开页面。此后的一个星期时间里,她一直守在电脑边尝试登录,直到有一天她无意中搜索到了一则由“广东安胜投资有限公司”刊登的公告,《公告》称:“我们发现社会上有少数不法分子利用《中国法律之声》的名义,冒充天津市国家安全基金会,以招收会员的形式进行非法传销的诈骗活动……为维护公司形象,经研究决定,自元月1日起关闭网站……2006年12月31日”。原来,李某在把“律卡”卖给朱老师之前,网站即已关闭。

  据了解,该网站于12月29日在成都遭曝光;安胜公司的老板也就是网站的老板干脆关了网站,《公告》纯属贼喊捉贼。

  朱老师终于意识到自己受骗了。她多次电话要求李某返还那一万元救命钱并要求见面,但李某一直避而不见。后来,朱老师的朋友郑某佯装成有意成为会员的无知市民,引诱李某出面。这一招果然奏效,李某在1月13日如约出现在了梅花村共和西苑的“写字楼”下,准备卖“律卡”给郑某。朱老师见他现身,飞奔上前讨要那一万元,李某拔腿就跑,从此人间蒸发。

  疑犯取保候审不忘推销

  朱老师经调查了解到,“李金鑫”并非李某的真名;其办公地点也根本不是什么写字楼,而只是李某租住的普通民宅;李某家住花都。1月17日,花都城东派出所根据举报拘留了李某;1月20日,李某取保候审。目前,本案的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日,记者佯装成有意入会的市民拨通了李某的电话,取保候审中的他仍不忘推销自己的“普法”事业。当被问到该项目是否能确保赚钱时,他声如洪钟地回答记者:“赚钱是小事,国家安全和普法事业才是大事,跟这些相比,钱又算得了什么呢?”据了解,李某在自己花都办公地点的门口还张贴了一副对联:“努力发展中国国家安全基金,大力推动中国法律之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鑫 | 秦皇岛.. | 网站 | 天津 | 天津42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