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好莱坞“星探”盯上网络红人

  经纪公司已然成为美国好莱坞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他们拥有“伯乐”的眼光和“点石成金”的魔力,为具备潜力的演员、编剧、导演运筹于帷幄之中,公关于舞台之外。

  当下,网络媒体正在掀起全民自娱自乐的热潮,以“你的电视”(YouTube)为代表的视频共享网站更是在一夜之间催红一批“草根明星”。

面对此番火热场面,好莱坞经纪公司也开始将目光投向虚拟世界,积极寻找未来之星。

  网络探“星”

  联合人才经纪公司新近设立了在线部门“UTA在线”,专用于搜寻有创作力和发展潜力的网上人才。

  这家公司代为众多好莱坞电影人代理业务,比如影片《疯狂闪避球》主角文斯·沃恩、影片《金刚》主角杰克·布莱克以及执导过《第六感》、《水中女妖》等影片的“鬼才导演”奈特·沙马兰等。

  联合人才经纪公司寻找的大多是作品备受追捧的网络红人。一旦作品受访量突破百万,作者就可能成为联合人才经纪公司的目标。

  公司管理人员说,之所以设立网络经纪部门,不仅是希望从“你的电视”(YouTube)等视频共享网站中招募未来一代电影、电视剧作家和导演,更希望为急需创作能量的网络媒体找到人才。他说,网络媒体如今也像电影工作室一样,希望借助经纪公司找到合适人选。

  《纽约时报》说,联合人才经纪公司敢放手一搏,一方面是因为公司预计网络视频如今正走上发展道路,其前景犹如二十年前的有线电视。另一方面,网络公司大规模涌现时许多好莱坞人曾经涉水网络媒体,如今他们又重新回归到网络行业,增加了网络人才的含金量。抓住网络创作潮背后蕴含的机会,公司就能在下一轮竞争中出奇制胜。

  “UTA在线”负责人布伦特·魏因施泰因说,经纪公司现在做的是鉴定人才。他说:“入围门槛很低,每个人都可能是潜在的艺术家。”

  魏因施泰因认为,网络中有大批未经“过滤”的人才,其中“99.999%的人”可能表现不够出色,无法在电视或电影中获得发展。但在网络中,形形色色的人与事都可以走俏,公司需要看准各色人才。

  魏因施泰因说,网络公司基于发展需求,需要知道什么类型的人才能帮助商业运行。网络经纪人的作用就是打破人才与商家之间的制约瓶颈,为他们牵线,寻求双赢。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咨询机构惠特曼-哈特公司的商业发展部门主任约翰·莫萨伊说,像惠特曼-哈特公司一样的公司无法抽出足够精力寻找属于他们自己的作家、演员和导演。

  莫萨伊说,公司已处于转折点,网络市场对商业提出了新时代的需求。公司需要有创作力的人才,“我们使用服务、购买服务,但我们没有必要出面寻找人才,”莫萨伊说。

  经纪评估

  联合公司的“UTA在线”部门最初只有3名26岁的经纪人。如今,它已能独立于联合公司主要机构自行运作。

  联合公司创建人之一的杰里米·齐默说,“UTA在线”的运作方式与传统商业运行模式不同。网络部门工作人员不必等待公司正规部门批准,即可与他们看好的客户签约。签约后,“UTA在线”会在一个新网站上展示公司客户的作品。此外,“UTA在线”还非常欢迎网络制作人自荐。

  迄今为止,“UTA在线”的3名经纪人已替公司客户找到许多网络商家,为商家提供个性化服务。“UTA在线”旗下客户的作品之前大多深受网民欢迎,其下载次数不仅超过百万次,还有固定的观看人群。

  “UTA在线”负责人魏因施泰因说,部门新上任的一名经纪人在两星期前给他看了一段网络视频录像。该录像当时上载还不到1小时,是根据著名歌星贾斯汀·廷伯莱克的音乐单曲改编的作品。

  “UTA在线”的经纪人觉得作品非常不错,于是很快找到作品的制作人——身在洛杉矶的创作集体“人粮”。5天后,网络代理与“人粮”安排好一次会面。截至那时,那部视频作品的网上浏览量已经达到60万次。

  竞争激烈

  联合人才经纪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意识到媒体利益和网络用户关系的公司。它的竞争对手还有国际创作管理公司等企业。

  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竞争力相对薄弱,在2006年5月创办了数字媒体部门。当时,这个部门的主要任务是为公司客户寻找数字媒体行业的新工作。

  参与公司建成的一名雇员说,网络公司井喷式涌现阶段时,创作艺术家经纪公司曾设立过大型网络部门。那时候,网民自制作品还没有取得如今的规模和影响力,这个部门不久后只能关闭,公司也再没有指派过专人招募网上红人。

  联合人才经纪公司看好网络经纪行业,预计目前还相对狭小的网络经纪市场将来会扩大。联合人才经纪公司还认为,虽然不能转而从事电影、电视等传统媒体,网络事业上的成功也能令网络创业人员满意。

  “两个月前,公司的运作方式是:签下客户,当即盘算如何让他们进军传统媒体,”魏因施泰因说,“现在我们会告诉他们,进军传统媒体可能是一个目标,但在过渡阶段,在我们向这一目标努力的时候,或者是没有为这一目标奋斗的时候,我们如何利用他们对网络的兴趣赚钱?”

  经纪公司和网络商家均表示,网络对于做生意而言,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不过,齐默说,他希望联合公司能尽快获得足够实力,规范网络经纪市场。

  “我们在网络人才市场上占得的分额越大,我们就越有能力为这个市场制定规则,帮助商家了解做好生意的最佳途径,”齐默说。

  “UTA在线”经纪人杰森·纳德勒说,联合人才经纪公司的客户正尽力工作,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有所专长”。

  纳德勒还介绍说,视频分享网站“你的电视”(YouTube)去年11月被谷歌公司(Google)以16.5亿美元的高价收购,让热衷于向YouTube上载共享视频片段的人颇受冲击。他们可能会抱怨自己一分钱还没看到,而视频作品已被下载了两万次,认为这样不够“划算”。所以,对这些人来说,接到经纪公司电话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陈立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因 | 施泰因 | 齐默 | 方式 | 惠特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