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 主题:“创新-势在必行”

  中新网1月25日电2006年度世界经济论坛于周三(1月25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今年的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据悉,共有来自89个国家的2340名代表参加今年的论坛,其中包括15名国家元首,还有735人在各自公司企业中担任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其中包括微软公司主席盖茨、英国首相布莱尔等。

  据英国媒体报道,今年的达沃斯论坛共有5个主题,其中一个主题是中国和印度的崛起。论坛认为,随着中印两国经济的增长,世界经济的重心也正向亚洲转移,这对全世界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亚洲经济格局出现了一些新变化。25年来,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平均增长始终保持在9.45%以上。中国已步入引领亚洲经济发展的领跑集团。而据统计,1991年以来的10多年间,印度年均经济增长率达6.1%。一些国际权威机构甚至预测今后若干年,印度经济将保持8%以上的高增长率。

  除了中印经济外,世界经济论坛今年还将就全球经济、世界贸易、巴以问题、能源供应、石油价格、美国巨额财政和贸易双赤字以及亚洲的盈余等议题进行磋商和讨论。

  据报道,70名全球100强公司领袖都会出席这次会议。一些社会组织如绿色和平等也出席了相关会议。

  达沃斯论坛主办方指出,全球化改变着经济发展状况,而恐怖主义、石油政治、亚洲崛起都对地缘政治产生深远影响。科技,特别是互联网正令整个世界都处于变化中,因此现在的公司都要明白怎样在一个互相连结的世界中面对顾客和寻找商机。

  这一切变化同时也带来不稳定因素,其中一项就是人们对政治领袖失去信心。世界经济论坛在60个国家向55000人做了调查,结果显示政客是最不受信任的领袖,而商界领袖更能取信于人。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