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黑龙江省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24日开幕

  哈尔滨新闻网讯 (贾辉铭华晓锐) 凝聚智慧谋发展,汇集力量促和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昨天上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690位政协委员欢聚一堂,肩负人民重托,共商黑龙江省改革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五号文件,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省委的领导下,组织和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中的独特优势,团结全省各族各界群众,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为加快构建和谐龙江,实现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钱运录,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省政协主席王巨禄,省政协副主席曹广亮、曹亚范、欧阳吟、刘文泮、迟建福、张树平、王涛志、陈述涛、梁荣欣、何小平及秘书长白树清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周同战主持会议。

  省领导栗战书、杨光洪、刘东辉、杜宇新、杨焕宁、刘海生、龙新南、李延芝、王金祥、王宗璋、马淑洁、张成义、沈根荣、滕昭祥、董浩、王东华、申立国、刘学良、刘海生,省法院院长南英,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孙维本、赵德尊、李剑白、王钊、周文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马国良,省军区首长寇铁,省武警总队首长张瑞清,哈尔滨市领导杨国俊。往届省政协领导李敏、包琮、黄枫、戴谟安、谭方之、孟传生、傅世英、陈文志、吴鼎和、王玉柱、王迺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9时整,周同战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王巨禄受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王巨禄说,过去的一年,省政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问题的决策,紧紧围绕全省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促进平安龙江更加和谐,组织全体委员和联系各党派、团体,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在履行职能中充分发挥基础性作用,工作更加活跃。把提案工作当成一项带有全局性的工作来抓,提案工作总体水平进一步提高。视察活动参加人数多、规模大,更加务实和多样。对外友好往来进一步增多,促进黑龙江省“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战略的落实。反映社情民意更加及时准确,促进了党政机关对相关问题的及时解决。各党派团体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为促进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作出重要贡献。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履行职能水平进一步提高。

  王巨禄指出,根据中央的精神,结合黑龙江省的实际,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了2007年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今年的全省政协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职能,努力做好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为推进全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协调发展,促进和谐龙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帮助决策、促进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安排和重点推进全年政协工作,努力使政协的调研、视察、提案、信息、文史资政和对外联络等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的进展和新的突破;要加大监督力度,扩大监督领域,鼓励政协委员为推进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讲真情、说实话,以履行职能的实际行动,切实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要继续为推进黑龙江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发展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结合上,多提一些更有见地的意见,在争取农业现代化综合试验区的建立上多做一些扎扎实实的推进工作;要坚持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原则,把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摆放到履行职能更加突出的位置,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有价值和意义;要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政协的自身建设,努力使政协机关成为风气正、团结好、活力足、素质高,能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优质服务的战斗集体,让每个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把光荣感、责任感真正体现在履行职能的全部工作中去。要积极协助省委做好政协换届的准备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保证新一届政协组织能够更具有活力和创造力,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曹亚范受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作了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黑龙江省的中直单位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市、县政协主席、在哈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长参加开幕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主席 | 刘海生 | 周同战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